《靠譜歌王》重溫「披頭四樂團」名曲 紅髮艾德助陣獻唱片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環球影業

 

在西方音樂殿堂上,「披頭四樂團」(The Beatles)在1960年代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甚至還引發一股「披頭四狂熱」現象,當年只要他們有一首單曲發布,立刻就會在歌迷間發酵起來,無人不為之瘋狂,而電影《靠譜歌王》(Yesterday)就把「披頭四」的音樂融入戲中,劇情描述一位音樂生涯不得志的吉他手傑克(希姆許帕托 Himesh Patel飾演),在一次全球大停電、自己又出了車禍後,成了世界上唯一記得披頭四樂團的人,他將腦中記得的披頭四歌曲表演出來,因此一舉成名,不過由於突如其來的名人生活,也漸漸與由莉莉詹姆斯飾演的青梅竹馬漸行漸遠。

 

fdh

 

為何會挑選希姆許帕托當男主角?執導過《貧民百萬富翁》、《猜火車》、《28天毀滅倒數》的導演丹尼鮑伊回答:「當希姆許帕托試鏡一開口唱歌,我就知道這角色非他莫屬。當他一開口唱那首歌,我就好像從來沒聽過那首歌一樣,而且我超愛那首歌的,他完全唱出屬於自己的味道。他很忠於披頭四的歌,同時也能夠自由發揮。他並不只是像唱卡拉OK那樣一板一眼地唱那首歌,他讓人感覺像是在聽一首新歌。希姆許唱起歌來有一種特質,讓人覺得這些歌只屬於他。」儘管他在英國以外相對沒有太大知名度,選擇他似乎是一個很大的風險,但是這個決定卻讓他像當初披頭四的成員一夕爆紅一樣,成為全球鎂光燈的焦點。

 

gjhj

 

對於男主角希姆許帕托的演技,飾演女主角的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非常佩服他演技和歌聲,她說:「希姆許以純粹和誠懇的方式演唱片中的歌曲,他的歌聲真的很棒,有點像早期披頭四的歌聲,非常溫暖人心。」她也受到希姆許帕托在排練過程和拍片期間的進步所啟發,她說:「希姆許非常真誠,他從頭到尾都會讓你想要支持他,他的演出也很自然生動有自信,當他登上舞台,他就成為一名搖滾巨星,讓觀眾對他為之瘋狂。」

 

片名又為何會選擇《Yesterday》這首曲子作為電影名稱,《真愛每一天》的編劇李察寇蒂斯表示是參考了保羅麥卡尼自己對創作出這首歌的感覺:「當他第一次寫完這首歌時,他以為他一定是抄襲別人的歌,或者是在夢中夢到的。」而這相當符合傑克在戲裡遇到的情境。

 

gh

 

有趣的是,這部片也找來了流行樂超級巨星紅髮艾德(Ed Sheeran)合作,雖然《靠譜歌王》全片都圍繞著披頭四的音樂,製作團隊覺得如果他們不請紅髮艾德為這部電影寫一首片尾曲,就會錯失一個大好機會。但是這件美事卻差點沒有發生,製作團隊試過兩次,而且還隔了好幾年。「當我著手編寫《靠譜歌王》的劇本,我就想到,除了披頭四的經典名曲以外,有一首全新又浪漫的片尾曲會很不錯,而且表面上看來這會是傑克這個角色寫的歌。」編劇寇蒂斯說:「我跟艾德提起這件事,然後他說:『我會幫你寫一首歌。』兩天後他就帶著這首歌回來,而且超完美的,我們都感到非常興奮。」那首歌是《How Would You Feel?》

 

hj

 

但是不幸的是,紅髮艾德的唱片公司也同意那首歌很完美,所以才會收錄在他的專輯《Divide》,而不是當作《靠譜歌王》的片尾曲。編劇說:「那真是令人失望。」但是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兩年後,紅髮艾德決定演出這部電影,編劇寇蒂斯希望使用這名創作歌手的一首歌當作《靠譜歌王》片尾曲的夢想終於成真。他說:「我原來寫的劇本的最後一場戲,是傑克在舞台上唱最後一首歌,但是就像這部電影的一切,事情有所改變。」在接近片尾的時候,艾莉和傑克終於排除萬難,他們之間的愛情也終於有機會開花結果,這時候紅髮艾德旋律優美的歌曲《One Life》就開始響起。

 

 

看預告。《靠譜歌王》628日全台上映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mxkBMACJ-Oc.jpg?itok=R-00jMUF”,”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kBMACJ-Oc”,”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