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與演員的轉換/李千那:「最自在的還是歌手身分,唱歌時大家聽到的,就是最真實的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_Carlos Yuan/Photo_ChengYeh Han/Hair_80’s Studio 趙康鈺/Makeup_Shin Tsai/服裝提供:Salvatore Ferragamo

一知道有機會跟李千那聊聊,心頭浮現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到底她希望大家以一個演員來看她,還是一位歌手的身分?採訪過後,我們得到了解答。

2019年開始,李千那的行程滿滿,從一月在台北的個人首場小型演唱會,好評如潮;到五月初台中加場也同樣迅速銷售一空,緊接著即將進劇組拍攝新戲,生活充實的程度令人為她感到辛苦,但對她來說, 出道以來首張全台語專輯、以及連續兩場演唱會,不僅意義重大,也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那個從小到大的夢想,距離越來越近,最終實現了,開心之餘,也覺得自己夠幸運,一路上有這麼多幫助自己的貴人們。」

但面對第一次在台北場的個人演唱會,李千那也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準備的再充分,沒有經驗,不知道站上去觀眾的回應如何,會有很多顧慮、擔心;但是當天現場歌迷們的氣氛超好,讓我真的差點就感動落淚。」但她說在台中場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除了因為回到故鄉開唱,包括爸爸在內的家人們也特地到場支持,讓她感到相當窩心。

fgjfg

至於前面提到歌手跟演員身分的問題,李千那說,這兩件事情已經成為我生命中很重要的2個部份。「很多時候出去活動的開場介 紹,都會以演員的部分來介紹我,一開始其實有點失落,畢竟自己一開始是歌唱比賽出身;但後來想開了,不管是哪個面向,都是李千那。」不過她也說,最自在的角色,還是歌手身分,「演戲畢竟是要投入到另外一個角色中, 但唱歌時的大家聽到的,就是最真實的我。」

聊到跟這麼多男演員合作過,印象最深的是誰?「跟慷仁哥對戲,能感受到他呈現出來的爆發力;彩排時他會先保留,等到正式來的時候,那種強烈的情緒跟張力,反而會激發出自己更多能量,所以他不但自己演得好,也能引導對戲的人,也讓我學到很多。」

gfgfj

談到去年發行第一張全台語專輯,好奇對李千那而言,詮釋國語跟台語的差別在哪?「以往當然在唱腔上有所差異,但現在其實很多流行歌曲也寫成台語,就沒有那麼明顯的風格差異;但台語畢竟是我的母語,從小耳濡目染就是這個語言,因此情感面上自然更加豐富。」

不論你認識的是哪個面向的李千那,她都是用最真實的一面,或演、或唱地, 將故事說給你聽。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4]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