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看過來!大蒜全方位解密 vs 一公分厚叉燒拉麵大滿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微風南山新開幕,從美食街到高樓層的超高價位美食餐廳,讓人荷包持續失血中!這期Style Master嚴選兩間不同價位的人氣名所。嚐新鮮?且來一訪大蒜本位的Mad For Garlic;想吃飽?來自廣島的霸嗎拉麵,吃得到厚切叉燒和冰花羽根餃。吃得飽還是吃得巧?且看你各位自己選擇!

對蔥薑蒜重口味的食物,始終情有獨鍾,尤其是大蒜,但很少想過:原來大蒜可以如斯美味,而且竟然是來自韓國連鎖集團的義大利料理大蒜餐廳Mad For Garlic

微風南山   人氣美食二之選

Mad For Garlic 大蒜風義式料理

B級美食鹽酥雞?加蒜肯定美味;高檔A5牛排?平底鐵鍋煎起時放入大蒜、提香又提味。舉凡所有食物加入大蒜,多能豐富香氣、增添風味。大蒜更幾乎是重口味的萬靈丹、男性嗜好各種美食的最佳良伴。記得服役時某年去屏東「下基地」,地方的長官擔心北部阿兵哥水土不服、訂下硬規定:每人午晚餐強制一人拿一顆大蒜下飯,想透過大蒜、增加免疫力。畢竟大蒜辛辣嗆口,多數人過了第一週都開始避而遠之,未承想:慣習了那嗆辣生猛之後,兩三顆生大蒜可以多配一碗白飯,卻是我對屏東(與大蒜)的另類軍旅記憶。沒想到今年微風南山開幕後,韓國餐飲集團旗下品牌Mad For Garlic」扛起了義式料理的主張,而包含前菜、主菜,到甜點、飲料,九成結合大蒜,這是怎麼回事?

八種料理手法  大蒜的全方位解密

事實上,挑大樑的主廚Jacky Ku是香港籍的台灣女婿。為了加入Mad for Garlic,他先飛往韓國密集受訓一個月,瞭解包含炸、水煮、低溫烹調、醃漬、半蒸烤的全方位大蒜料理手段,將大蒜的料理手法、摸得一清二楚。而同時Jacky更發現了韓國大蒜與台灣大蒜的差異,在於前者原本較辣、但後來引進了西班牙種,少了台蒜的辣,但香氣的表現更為明顯;同時西班牙種會比較大顆,一株有六到八個,台灣的小顆一點,十到十二瓣,但嗆辣的表現更為強烈。

前面提過,Mad for Garlic的九成菜色都以蒜入菜,所以去了Mad Garlic點什麼好?前菜務必推薦的、名為「德古拉殺手(Dracula Killer)」!餐廳將法菜經典的前菜烤田螺做出Twist,切片的長棍法式麵包,配上橄欖油、鯷魚、整顆大,油潤豐富、開胃卻不生辣,同時再加入Padano Cheese,滿口生香;主菜的「MFG招牌鮮蝦鳳梨炸蒜片雪花」Pizza則是另一道精彩亮點,雖然Pizza餅皮形式為薄脆,但直接進口的韓國麵粉,讓脆薄的餅皮具備了鬆厚的口感,建議可直接「捲」起食用,和傳統的三角形吃法別有趣味,同時Pizza表面除了灑滿酥脆蒜片,上桌前再灑上Cheese,酸甜惹味、更能滿足Kidult的大容量腸胃。

微風南山   人氣美食二之選

密製GBG醬汁   肋眼好朋友

但讓編輯和攝影近乎90%完食的,首推餐廳經典菜色:「MFG招牌烤肋眼牛排」。肋眼處理的油花、熟度、軟嫩不在話下,但讓這道美食從AA+的精髓,正在Mad for Garlic秘製、無法公開製成(也不能拍攝)的GBG醬汁!

結合蒜末、蒜片、蒜仁的這複合式秘方製作複雜,第一天要先將大蒜打成蒜末,再以清水洗淨、降低辣味,放至全瀝乾需時一至兩天,第四天再用橄欖油浸泡一日,最後第五日才算大功告成。完成之後的這味「GBGSource,有油漬的滑潤口感、有大蒜的香氣與微甜,卻無大蒜的嗆辣,切下一塊烤肋眼再佐些許醬汁,爽快的肉味享受,何止天上人間?兩個字,爽啦。

想挑戰極限?不如再試試大蒜入味的甜品冰淇淋或特調飲品。前者將大蒜的「嗆」味移去,再用梅果的香氣予以平衡,酸甜爽口;而飲品則巧妙和薄荷結合,再(僅)取大蒜的巧妙香氣。完食之後來一杯清涼,Hen、可、以。

時間:1100-2300

電話:02.2723.8311

地址:台北市松智路177

霸嗎拉麵 一公分厚叉燒的福音

平常下班在台北,不知道吃什麼好的時候,拉麵常是心中浮起的人氣Top 3

拉麵好,因為有湯(滋味)、有肉(口感)、有份量(飽足感)。日本是拉麵大國,全日本 47都道縣府各地的拉麵也各有特色。從鹽味、豚骨、濃厚、味增、醬油、魚介、雞白湯、家系日本拉麵的變化萬千、眼花撩亂,卻也總讓型格男子能在無論週間或假日、單身或結伴、盛夏或寒冬時,總能快速、滿足地填飽腸胃、大快朵頤。

認真來說,微風南山的美食餐廳可能是信義區數一數二的完整而堅強,從地下美食街開始,直到七間高樓層的金字塔頂端、動輒數千元起跳的超高檔享受,但位於五樓的「霸嗎拉麵」,卻是筆者相當推薦的超人氣B級美食。從微風南山試營運期間已經大排長龍,正式開始營業之後,除非在開店營業時的第一波入座,不然平均等待30-45分鐘的霸嗎拉麵,更破天荒在下午三點到五點之間休息兩個小時,除了一反尋常拉麵店家全時段營業的習慣,重點也是為了讓辛苦的內外場人員,有能暫時小歇的一波小時光。

微風南山   人氣美食二之選

湯頭與麵粉   巧妙不同

那麼來自廣島的霸嗎拉麵,到底有什麼值得期待?翻開菜單,其實配置相當清爽,拉麵、餃子、炸雞、丼飯或石鍋飯,主食、點心各兩種。但為什麼能讓人心甘情願排上那麼長的時間?炙燒的叉燒可能是視覺的首要關鍵。將近一公分厚的叉燒,在炙燒台前,一塊一塊地排排坐,等待師傅用噴槍烤出熟度、逼出艷光四射(?)的誘人光澤。而拉麵的湯頭則屬於濃厚系,

使用了大量豬脛骨、豬背骨與雞骨,再添加多種蔬菜,熬煮長達10小時以上。看到這裡忍不住餓了?再等等,其實霸嗎拉麵的麵條也是一絕,自製麵條的麵粉也是由母集團引進,比一般的九州拉麵Q彈、更有嚼勁。同時吸水性也強,所以邊食用拉麵的同時,麵條也悄悄地吸入了湯汁,如此吃完、想不飽也難(笑)。

拉麵

冰花羽根餃   老師傅的每日微調

嘴饞?且不妨加點一份冰花餃子。冰花餃子的製作考驗熟練度與技術,雖然機器統一設定在190度高溫,240秒,但經驗老道的師傅每天看情況微調,端到你面前的、才是那份完美無瑕、薄如冰花的連皮餃子!(又餓)而且如果你夠留心,佐料區擺放的是一味粉而非七味粉,一味粉就是純粹的辣椒粉,想吃新口味?自己加、隨意也開心!

採訪當天,迫不急待又興奮地傳了閃耀油亮光澤的叉燒給女性朋友,得到回應一句:「啊~好油喔、好不健康!」切~越美味的食物,總是要有一點犧牲的嘛!全店43個位置,通常11點開始營業,1110總有高比例滿座情況。想吃美味?別說我們沒提醒你,排隊要快啊!

微風南山   人氣美食二之選

時間:1100-15001700-2300

電話:02.2723.7677

地址:台北市松智路17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