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is Tsai法蘭台北Marquee開唱!10年緣份再展開,從台中延續到台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ime’s Up》專輯帶給Francis Tsai法蘭許多新鮮的第一次,不僅是首張專輯,一路以來升級打怪的過程也讓她大呼:「作一張專輯真的不容易。」展開小場巡迴的她昨晚在台北知名信義區酒吧 – Marquee 開唱,小場氛圍感性動人,她也才提起在Marquee演出的原因:「我是來報恩的。」原來專輯同名主打歌就是在Marquee拍攝的,酒吧老闆與她早在8年前就相識,一聽說她要推出專輯需要場地,二話不說立刻免費提供場地。〈Time’s Up〉MV充滿濃濃的台北都會氛圍,Francis Tsai法蘭一直都很感謝老闆Eric。專輯宣傳期告一段落,在計劃小型巡演時立刻想到Marquee,消息一公佈當天立刻完售,昨晚現場演唱十多首歌曲,讓她重溫駐唱氣氛,也讓她笑說:「本來出國旅遊回來人真的很放鬆,在國外被通知入圍金曲獎而且回國後安排的的兩場小巡演都完售,忙碌的感覺都回來了。」

台中發跡 Francis Tsai法蘭駐唱交好友

從專輯歌曲〈The Voice〉開場,「看到很多熟面孔,十分開心。」,接著演繹了療癒自己也希望大家聽了有被療癒到的〈PaPa〉,接下來一連串經典流行及爵士歌曲,「今年辦完戲院演唱會後本來沒有要做這樣的演出,真的有累,包括小型演出都沒有喔(笑);不過,真的很謝謝Marquee、謝謝Eric(老闆),才能有這麼好的場地可以再唱歌給大家聽。」幽默的感謝讓台下都會心一笑。兩人在8年前在台中Marquee就認識,那時Eric就是Francis的老闆,當時Francis就在台中Marquee駐唱,後來台中Marquee結束營業,兩人也有提到要不要到台北唱,雖然和前同事們都有保持聯絡,但沒想到8年後才有機會。「之前Eric聽到我要拍攝〈Time’s Up〉MV,立刻二話不說就借了這個場地給我們,那天以前的同事都來演了路人甲乙丙丁,很像10年前在台中同事聚會,雖然拍了24小時才完成,但結果出來大家都很滿意,所以我今天是來報恩的。」這次的小型演唱與之前戲院演唱會不同,Francis特地精心配制成六位樂手編制,為了不同曲子也請了兩位貝斯手分別演奏,會後Eric也十分感謝Francis:「Marquee從來沒有那麼大編制過,今天算是圓了我一個夢。」

Time’s Up》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 Francis Tsai法蘭超激動

自在信義威秀舉辦的戲院演唱會後專輯宣傳期正式結束,Francis Tsai法蘭就呈現「放鬆狀態」,趁著好不容易可以休假立刻飛往泰國和韓國,金曲獎入圍公佈當天人還在釜山的海邊曬太陽,收到簡訊直接在沙灘上跳起來,直問:「真的假的?」她非常誠實地說:「當然很想入圍,但才發第一張專輯真的沒有很奢望,沒想到真的入圍了『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真的感謝錄音師蔡周翰,也要好好感謝自己當初錄音的堅持,還有這張專輯每位幫忙的朋友,現在最期待的是當天和周翰一起走星光大道,希望有完美的第一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