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葛萊美得主激推!鄒序發行新單曲〈another time〉與樂迷歡度聖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近期各大年度推薦中,四處可見「鄒序」的名字,令人相當好奇這名新人的來歷。鄒序於今年九月發行首張專輯《Loose Faucet 把水開著》,融合 Band Sound、Beatbox、Alternative Pop、Soul / R&B 等形色各異的樂種,以幽默方式詮釋令人耳目一新的流行音樂模樣,調配出代表 Z 世代 Indie Pop 的企圖之作。在毫無宣傳資源下默默發酵出極佳口碑,獲得許多樂評人與音樂評論網站大力推薦,其中StreetVoice總監小樹盛讚「混融當代文藝青年偏愛的Indie Pop與電子,是近期亮眼之作」,更將鄒序的專輯放在年度私心專輯推薦名單之中;單曲〈趁雨下〉獲 Apple Music 年度百大歌曲、Apple Music 潛力之星兩項肯定,而擁有1438.7萬粉絲的中國流行音樂評論博主耳帝也主動推薦,可見鄒序優異的創作才華逐漸發光發熱,絕對是2023年底必須關注的年度新人之一!

事實上鄒序在音樂之路耕耘已久,自小受 Mac Miller、John Mayer 的影響,讓他點燃對音樂的熱情,進而學習鋼琴、吉他、合成器、二胡等樂器。在高中加入Beatbox 社,以一首畢業歌〈行囊〉參加高中畢業歌徵選,開啟創作旅程。大學時曾組樂團「Quaranteen」,以〈把水開著〉一曲入選第 37 屆政大金旋獎決賽,並受到兩次葛萊美獎得主 Kimbra 的讚賞,推出了〈The Way We Were〉混音單曲。首張專輯《Loose Faucet 把水開著》記錄了鄒序多年的創作成長歷程,專輯多數歌曲都是他自己製作、編曲、彈奏,也邀請吳獻 Osean、李詠恩、「看日早晚」主唱林逐 Limtiok、Flowstrong、陳緯陵等堅強幕後製作陣容跨刀助陣。同時,還有臥室饒舌歌手 someshiit 山姆、第 39 屆政大金旋獎獨唱組亞軍吳仲棋 zhonzi 友情獻聲。

雖然首張專輯才剛發行三個月,鄒序創作腳步不停歇。自揭熱愛冷空氣,在冬天喜愛獨處、散步,四處觀察累積靈感的鄒序,發行全新英文創作單曲〈another time〉,以細膩的口氣,伴隨著孤獨又簡白的木吉他旋律,搭配小提琴與貝斯交疊而成的空間聲響,如同夢裡如影隨形的想念留下了光的印記。這首歌的創作過程相當具有生活感。回溯創作靈感的源頭,是鄒序在某個沒有陽光的午後醒來,發現自己變得懶洋洋,如鬼壓床般的無力感,必須花很多力氣才能慢慢起身。而面對這樣子的提不起勁,知道自己必須抱起吉他做點什麼,才能讓腦袋不像一灘死水。然而,當開始持續哼哼唱唱,沒想到詞曲竟一氣呵成流洩而出。鄒序坦言:「〈another time〉的出現,解除了那個糟糕的狀態。我視這首歌為珍寶,使我不想輕易地寫完它,反而想把這樣的感受,多停留在我內心久一些。」

選擇於聖誕之際發行〈another time〉,鄒序分享:「在聖誕節到來時,喜歡在冷冷的天氣裡抽空看一場電影,與自己好好地獨處一番。看完電影出來之後會把耳機戴上,泡在音樂裡面街頭漫步,看著街上熙來攘往,成群結隊的人們在佳節時分都有要去的地方,對我來說也十分有趣。直到夜深人靜時再慢悠悠地晃回家裡結束這個身為旁觀者的一天。希望這首歌能在聖誕節與樂迷分享,給大家陪伴與溫暖。」

而在冬季創作能量大爆發的鄒序,也於個人社群宣布首張專輯發行後的第一次專場【泡個澡 Bath】開賣,視覺相當吸睛。鄒序笑說:「這次是我第一次棚拍,過程對我來說很新鮮,我泡進體感大概十度的冷水浴缸,坐在裡面嘴巴無法控制的瘋狂發抖,為了呈現照片裡面憋氣的狀態我都盡力憋十秒,這就是我的極限;同時還要表情管理,要看起來很享受地泡在熱水裡放鬆,我感覺自己像是忍者在修煉。」鄒序【泡個澡 Bath】專場將於2024年1月19日在The Wall舉辦。喜愛挑戰自我的鄒序,期許自己每回的演出內容都不同,首次挑戰一百人以上規格的專場,希望以完整的 Full Band 編制,結合燈光VJ設計,原汁原味呈現專輯內的每首歌曲,以及剛發表的新歌。鄒序表示:「這次搞大了」,除了編制擴大,也邀請參與首張專輯的好友們包括someshiit 山姆、吳仲棋 zhonzi ,以及flowstrong等人參與,將陸續公布更多神秘嘉賓,希望能與樂迷共同創造獨特的回憶。

鄒序【泡個澡 Bath】Live at The Wall

日期:2024/01/19 (五)

時間:19:30 入場,20:00 演出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200 號 B1)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