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科技讓人「腦退化」的超獵奇行為,你中哪幾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沒有手機不成活的世代,各式電腦、手機、平板⋯⋯等科技產品太過便利,讓原本應該仰賴人類大腦記憶的所有工作,逐漸被晶圓記憶體給取代,是人類記憶力難道越來越不好使了?還是電腦太聰明讓人腦顯得太慢太笨?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 永遠記不起來各式密碼,得不斷按「忘記密碼」

科技世代每個人每天一睜開眼,就需要倚賴各式帳號及密碼來解決各項事務,但偏偏人類大腦已逐漸退化到腦容量不足以儲存各項密碼的程度,不小心登出某個帳號就再也回想不起來「密碼」,讓你連打開手機都有困難了?!@@

從拿起手機那一刻開始起,開機密碼、信箱密碼、社群軟體密碼⋯⋯無數的密碼等著你輸入,有鑒於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於是有人聰明地發明偉大的「指紋辨識」以及「鑰匙圈」功能,但就在你哪天不小心誤按「登出」那一秒起,你的世界就此崩蹋,可能連當初綁定的開機密碼是多少,你、都、忘、了!

尤其,科技在進步就連詐騙竊取資料的方式也日星月異,每次系統要求的密碼強度越來越嚴苛,彷彿在嘲笑你,您設定的密碼「弱、弱、弱」,甚至還不能用之前設定過的密碼,讓你設定密碼難到,「請再輸入一次密碼」你也無法準確打對第二次。(覺得人生很難)

但相反的,偏偏人類卻恰好是如此自大卻又自以為幽默的物種,當系統貼心請你設定「遺失密碼時的提問」。你總是胡亂作答,能掰就掰,要多荒謬就多荒謬,結果當忘記密碼那天到來時,自己怎麼猜也猜不到自己究竟回答什麼鬼答案⋯⋯

所以密碼這種事,可大可小,還是要多花點心思或是務實一點用筆記啊!!

▲ Photo Source

#2. 不用打字的,完全寫不出「正確的字」

出了社會,逐漸脫離拿筆寫字的學生身份,加上電子產品的廣泛入侵生活每個商品,有事都用打字即可拿筆寫字的機會實在罕見,哪怕只是在開會時拿紙筆做筆記,也會不斷被自己書寫能力及字源缺乏給驚呆!不信的話,現在立刻拿起手邊的紙筆作答一下這三道題目:烏「ㄍㄨㄟ」、「一ㄥˊ」家、憂「ㄩˋ」這三個字如何寫?

你絕對能秒懂人類退化程度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你能正確無誤地寫出來,毫無懸念地完美作答,表示你是個真正的人才啦!(覺得欽佩)

▲ Photo Source

#3. 背不起來任何「電話號碼」沒手機就秒失聯

你可能發生過以情況:當你跟朋友約在遠處見面,出發後才察覺手機沒帶而且你又已經遲到,但你從沒記過朋友的手機號碼,因而就此跟這個朋友失聯;或是,當你外出工作,名片發完、手機突然死當你想用公用電話聯繫公司時,你卻發現自己從來沒背過的公司電話;或甚至你跟另一半約見面,因發生事故而把手機摔爛,你也因為通訊錄太便利,從沒想過需要記手機號碼這個問題!

如果你還沒遇過以上問題,你要慶幸你很幸運;如不幸曾遭遇這些狀況,相信你一定會牢記這些電話。隨著手機以及通訊軟體普及後,人們不再需要牢記電話號碼,反正只需往通訊錄一點便可輕鬆查到,何必掛心?對電話號碼越來越無感,甚至誇張到連在電話詢問對方號碼,才剛掛完電話就秒忘他說幾號,這類事情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為了自己保險起見,建議還是要背一下三位緊急聯絡人的電話,畢竟當你遇到問題時,即便沒有手機在身邊,也還是依舊能輕鬆聯繫到你想要找的人啦!

▲ Photo Source

#4. 仰賴社群軟體提醒今天是親友的「生日」

近年社群網站興起,許多關於社群網站究竟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讓人更加疏遠之討論越來越多。就如「今天誰生日」的提醒功能,它猶如一把雙面刃,雖不可否認它的確協助了許多不諳記節日的人們一大提醒;但相反的,另一部分臉友則對「過度社交式」的祝福話語,感到厭倦。他們認為,如你是真心想祝福至親好友生日快樂,應該不用等到 FB 提醒你,你事前就知道而非等他提醒才獻上你的問候。

所以,對於生死之交、至親家人還是要稍微多花點心思,才不會讓人覺得失禮或不夠誠意摟!

本文出自MF變型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