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蒞臨那那大師節目展現經典「芸式唱腔」!」獻唱〈美夢成真〉、〈突然想愛你〉 回顧90年代青春記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美聲天后」許茹芸為了即將在10/7登場的《適合相愛的時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唱會,蒞臨那那大師節目人氣單元「你最近好嗎?」除了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也一覽回顧出道28年的璀璨精華,看到那那用心剪輯的影片,她驚呼笑說:「當時的造型與髮型實在太前衛跟先進了!」被封為90年代歌壇三大天后的許茹芸,多張專輯締造超過千萬張銷售成績,也留下無數膾炙人口的金曲級好歌,除了在節目分享當時的歌唱心境,那那更大讚神曲〈我依然愛你〉的心境至今仍是愛情裡的最高境界,許茹芸則回想表示:「我的創作都是保留當下最真實的模樣,赤裸展現給大家。」兩人一來一往的逗趣互動,也難得讓美聲天后笑聲不斷。

跟那那大師許久未見的許茹芸,因為演唱會的關係,難得光臨節目高歌,團隊特別商情鐵粉幫忙,帶來一整套許茹芸所有發行的實體作品,一字排開不僅展現天后在歌壇的至高無上地位,更象徵獨一無二的「芸式美聲」值得擁有,看到滿滿收藏的許茹芸驚呼「太感動」,連當時全台唯一歌手推出的「B.B. Call」都出現其中,她笑說:「當初我的第一台B.B. Call就是爸爸送我的,所以唱片公司說要幫我打造聯名B.B. Call,最開心的其實是我爸。」

除了用一整套完整收藏迎接許茹芸到來,那那大師還精心準備一系列精采影片回顧天后輝煌時刻,細數多首經典霸榜KTV神曲,包含〈淚海〉、〈如果雲知道〉、〈獨角戲〉、〈美夢成真〉、〈好聽〉、〈男人女人〉等,都是至今仍引起傳唱的作品,不過許茹芸看到自己早期的造型,害羞笑說:「以前的髮型好奔放,還好現在有越來越平穩。」對於出道成為歌手,她也表示完全是緣分牽引「小時候沒想過會走進電視世界,原本夢想是想當鋼琴老師,結果轉了一個彎,在民歌餐廳發掘,走入歌壇,就這樣唱到現在。」許茹芸也提到當時第一張專輯的成績並不理想,唱片公司老闆趕緊叫她進錄音室準備第二張,結果一首〈淚海〉成為重要關鍵,奠定「芸式唱腔」在歌壇的影響力,那那大師也表示:「當時火紅的歌手一年發兩張唱片幾乎是家常便飯。」

難得來到那那大師節目,許茹芸笑稱「期待看到那那如何詮釋自己的歌」,兩人先是合唱〈美夢成真〉,也選唱吳克群創作的〈好聽〉,回溯當時心情,許茹芸有感而發表示:「那時候因為暫別歌壇到紐約念書,回到台灣想好好安靜唱歌給大家聽,因此才有這首帶點害羞又期待情緒的作品,也符合我當時的心情、很貼近內心。」那那則提及自已最喜歡的兩首作品是〈欲哭無淚〉、〈我依然愛你〉,但挑戰難度跟悲痛指數都極高,唱到那那一度差點破音,天后一旁聽完反而拍手大讚:「唱得真好!」至於由她創作的〈突然想愛你〉,也被那那評價是「地獄級悲歌」,哪來可以愛得如此慘烈,回顧當時寫歌的記憶,許茹芸笑說:「其實都是當下的一股感覺,也沒想到會這麼悲傷,不過這首歌是吳青峰的最愛。」

隨著演唱會即將到來,許茹芸同步推出新歌〈適合相愛的時辰〉,溫暖柔情的抒情旋律,不僅展現芸式美聲獨有色彩,更傳遞滿滿幸福感,許茹芸也表示:「這次選在北流開唱,就是希望能跟大家距離拉近,到時候希望大家帶著相愛的人,一起擁有最美好的時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