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推出「虛實之境」系列第五款香水「格歐暮Gloam」,將花香、辛香料與木質調性完美整合出一條通往想像世界的小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每出必賣爆的Aesop香水系列將要推出「虛實之境」第五款作品—格歐暮香水;此香水系列的靈感來自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格歐暮是 Aesop 與長期合作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開發的香水,每一款香水皆會因不同人而產生不一樣的化學變化,創造出獨特且個人化的的香氛表現。調香師菲永表示:「氣味透過空氣、肌膚、衣料織品傳遞,在我們身處的世界中創造出既是真實,亦是虛構的世界──模糊了過去及現在、真實及想像、此處及彼方之界限。氣味彷彿是通往大自然的一扇窗,邀請我們與所居住但經常被忽視的周圍環境進行對話。」

「格歐暮」(長椅)為前往自我觀察意識的水平通道──喚起夢境,進入想像,清醒的世界漸漸退去。在這裡,那些熟悉的與不可思議的事物相互碰撞,融合了有形與虛幻的香氣:馥郁花香、溫暖香料、深沉木質調合而為一,引起無限遐想,喚醒感官,陶醉心靈。「格歐暮旨在作為一種探索自我意識的水平通道。這款香水的背後靈感源自『躺下』這一動作:在這個狀態中,身體可以感受到重力的作用,同時也有一種難以解釋、精神上的輕盈感;而我們在此時便能自由地觀察自我。」

這款香水以休息中的寧靜為創作主軸──當外部的清醒世界退去、思想漸漸轉向內心深處的時刻:這就是格歐暮香水所體現的想像景觀。以多種香辛料交織而成,揉合不同的花香調氣息,呈現出馥郁溫暖、細微低調的豐富層次,令人聯想到古老迷人的自我內心世界,徜徉在浮想聯翩的無限維度之中。

以令人著迷的辛香調作為開場,散發粉紅胡椒、小荳蔻香調,而橙花油的清新花香、橙花的甜美氣息則柔和了整體前調;如同一股拂過窗簾的微風:橙花油的清新花香、橙花的甜美氣息、金合歡的乾淨粉香,與馥郁而溫潤的玫瑰、水仙、茉莉花融合於一,再添上一筆瑪黛茶的草本綠意。

接下來,番紅花、丁香逐漸展開,喚起芳香調的香辛料個性,搭配上草本瑪黛茶、深沉水仙花,以及帶有乾淨花粉感的金合歡。而玫瑰、茉莉的溫暖氣息,則為辛辣的花香中調增添一股圓潤感;這片柔軟、青翠盎然的牧地,完美襯托著由粉紅胡椒、小荳蔻所帶來更強烈的辛辣中調─不禁讓人想像早期歷史的香料之路,是如何串連起世界各地的角落與故事。此外,在其外紙盒內層印有北愛爾蘭藝術家傑克·庫爾特(Jack Coulter)的設計作品,不只嗅覺,連視覺也一起被療癒而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