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家 Daniel Arsham 創立Archive Editions!攜手Oscar王令塵推出跨文化「東西」藝術收藏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少與星二代光環有所連結的跨領域藝術家王令塵(Oscar Wang),一直以來致力於設計產業及中西文化的交流,在上海成立了創意工作室 Open Work 並專注於原創IP的開發和設計,包括品牌形象、藝術裝置和實物產品,例如替Fendi設計的Fendidi家族,以及為 Stella McCartney 打造的 Stella Friends,皆引起設計及時尚界的廣大迴響。

此次由 Daniel Arsham(丹尼爾·阿爾軒)所創立的藝術平台 Archive Editions 將推出平台成立以來的第一個藝術家合作項目,便攜手常駐上海的跨界藝術家王令塵(Oscar Wang),探索後疫情時代東西方跨文化合作的新願景。

2020年開始,國際之間因疫情封鎖邊境,跨越東西方的連接與交流卻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珍貴且有意義。國際旅行的限制使得很多線下的接觸變得不可能,但 Daniel Arsham 希望通過 Archive Editions 促進藝術領域的交流合作、把藝術帶給更多人的初衷沒有改變。 Daniel Arsham與王令塵的連接於線上開啟,並通過一次次的交流討論不斷深化,此次的合作項目也由此誕生。

正如 Daniel Arsham 所説:「藝術家和他們所創作的作品有一種獨特的力量,可以把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連接在一起。回看這幾年,因為國際之間的限制,跨文化的交流碰撞和相互合作的願望變得更加迫切。我很高興邀請王令塵作為第一位藝術家與 Archive Editions 合作。」

基於對「文化對話的必要性」的共同信念,兩位藝術家將他們的願景落定為一個共同的設計語言: 制定「藍圖」。在思考醞釀的過程中,藝術家旨在深入挖掘 「中西合璧」這一場景,將傳統工藝和當代美學兩者融合的概念通過物體予以呈現,並將此次即將發布的作品系列命名為「東西」,可謂一語雙關,除了表達東方和西方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意義外,實則也是對各種物體、物件的泛指。

王令塵也對此次合作的設計進行了進一步說明:「藍圖的想法是圍繞著物體的概念展開的。我們想創造一些在新與舊、東方與西方的二元對立之間和諧共存的東西,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的設計能超越裝飾性功能,傳達出我們的意圖和願景。」

「東西」系列將中西方文化為核心,並結合現代設計語言,而通過系列的形式陸續推出則參考了阿爾軒經典作品《未來遺跡01-09》(“Future Relic 01 – 09”)的發布和呈現形式。《未來遺跡01-09》圍繞“虛擬考古”的概念展開,通過火山灰、水晶等自然材料複製出照相機、鍵盤、鬧鐘等人類生活中的物件,並通過自然氧化和人工破壞等方式,使其呈現出千年後被挖掘出土的狀態。“東西”系列對“未來遺跡“系列的借鑒既呼應了Daniel Arsham對於物件的珍視,也寄托了希望“東西”系列可以成為經典並帶來跨越東西的文化影響力的真摯願望。

Archive Editions將在不久之後陸續公布“東西”系列首件作品的發行細節。敬請期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