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音樂成為一種放逐形式:「CAMP de AMIGO」結合音樂季及露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說到出走,很多人總以為一定要遁入山林間的無人之處,才能真正達到所謂出走的目的。事實上,對某些人來說,投向一群自己不熟識的群眾,與他們一同置身大自然之中,也是一種日常出走的管道──至少,你們的共通語言還有音樂!

CAMP de AMIGO就是喜歡熱鬧的音樂愛好者出走的最佳方式之一。它目前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日式音樂祭,由戶外風格通路Bratpack與日本風格選品店Saibaba Ethnique合辦。音樂祭在台灣不稀奇,但結合露營就很不常見了。活動主辦人之一、同時也是Saibaba Ethnique主理人黃馨範說,一開始是為VIP客人舉辦的市集音樂祭,起初也只邀請幾位日本表演者和攤商來共襄盛舉,後來日本開始盛行二日以上、結合音樂祭的市集活動(最負盛名的當屬FUJI ROCK,而Saibaba Ethnique是該露營盛典的台灣聯繫窗口),於是,索性就把場地直接搬到戶外,以露營的方式讓大家接近大自然,這也是Saibaba Ethnique一直默默在推廣、深耕的Outdoor生活風格與文化。

CAMP de AMIGO中的AMIGO即西班牙文「朋友」之意,也因此,這是個適合呼朋引伴、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活動,不過,即使獨自前往也不至於感覺孤單。他們每年挑選氣候適中的秋天舉辦,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五年(今年因受疫情影響,詳細活動規畫尚未出爐)。音樂祭的主角當然是音樂,不論是獨立樂團或是流行音樂歌手都在受邀之列,往年更有來自日本的知名歌手或樂團跨刀演出。欣賞音樂之餘,更可體驗戶外露營,品嘗異國料理,逛逛風格市集或參與手作課程等,這些都是CAMP de AMIGO有趣好玩的元素。黃馨範表示,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療癒心情是主要目的,更可以藉此認識新朋友,促進台日文化交流等。Saibaba Ethnique選品店在引進日本最新戶外用品上不遺餘力,藉著CAMP de AMIGO音樂祭擴大接觸群眾。台灣的風格露營/音樂愛好者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日本,也能感受原汁原味的日式音樂祭。

如果你的生活需要一場小小的逃逸,而你剛好喜歡音樂、喜歡親近人群,也喜歡大自然,那麼,CAMP de AMIGO會讓你樂在其中。它並非追求一種真正Hardcore的野營,而是一種輕鬆自在的生活風格展現,把各種有趣的元素,像音樂、器具、美食、服飾與配件加入了露營文化,然後一切剛好都在某個大自然環抱的環境中發生,人因此得到了療癒,也獲得得以走出日常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1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