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款高年份威士忌,讓你體會歲月在酒液中留下的美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酒越陳越香這句話,我們從來不曾質疑,畢竟歲月在酒液中留下的,除了數字外,還有橡木桶釋放出的美好;這幾款高年份威士忌,喝過後你就懂!

SINGLETON蘇格登  窖藏系列最終章 43年原酒

從兩年前,蘇格登推出高年份窖藏系列,每年推陳出新將年份不斷向上提升,今年來到最終章43年,不僅是品牌迄今最高年份酒款,也將為此系列畫下完美句點。透過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的細膩風格,以品牌近兩百年的傳統慢工藝製作,長時間發酵、緩慢蒸餾焠鍊出完美酒液;另一個特色是選用了體積最小的Firkin橡木桶,並浸潤過Muscat麝香葡萄雪莉酒,將1976年裝桶原酒置入,小酒桶與酒液的接觸面積相對更大,影響酒體的層次更多。台灣限量130瓶,想要體會這獨到的工法,手腳不能不快!

Mortlach慕赫  2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達夫鎮野獸」、「全世界最值得收藏的威士忌TOP 30」、「2.81蒸餾工藝」,這些關鍵詞一出,慕赫的名號馬上隨之浮現。2019年初在拍賣場上慕赫創廠最高年份的47年單桶原酒起價一萬英鎊,最後以2萬8千英鎊拍出,品牌的收藏價值不言而喻;這「慕赫2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用上了初次裝填的100% PX與 Oloroso雙雪莉桶,同時又以高年份原桶強度裝瓶,也讓許多藏家視為投資標的。除了有如藝術品的增值空間,口感上雪莉桶的果香與甜美,透過不同酒桶的陳釀,從入口到落入喉間,層次感讓人印象深刻。

Royal Salute皇家禮炮  29年PX雪莉桶調和蘇格蘭威士忌—瓷藝系列

說起調和威士忌會想到的品牌,皇家禮砲肯定占有一席之地,或許很多人家裡酒櫃還有長輩當年收藏的皇家禮炮老酒呢。雖然目前市場主流以single malt為主,但品牌積極年輕化的努力可是有目共睹;強化「皇家」品牌形象與高端連結,延續了當年作為英女王加冕禮物的經典故事,這回為了紀念女王1988年首次出訪西班牙,這款新作特別選用PX雪莉酒酒桶,帶出PX雪莉酒的香甜,同時保留住皇家禮砲標誌性的風味。外觀採用經典瓷器酒瓶,更是代表西班牙豔陽的深紅,從裡到外都有核心價值。

JURA吉拉  珍稀年份1988單一麥芽 威士忌

吉拉島不畏質疑、堅持信仰的精神,一直都是品牌想要傳遞給所有消費者的核心,這款珍稀年份1988單一麥芽威士忌,使用來自葡萄牙多羅河谷、歷史悠久並世代傳承的辛明頓家族波特酒莊,20年茶色波特酒(Tawny Port)橡木桶,放入小批量的28年美國白橡木波本桶威士忌原酒後再陳放2年。在波本桶的香草、蜂蜜、檸檬蛋糕的清新香氣中,加入波特酒這種陳年加烈葡萄酒熱情奔放的異國情調,帶有紅色漿果與焦糖、甘草打造出驚人的口感層次。全球限量僅有1406瓶;要是有朋友是88年生,也會是很棒的餽贈標的。

Fettercairn費特肯  2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酒標上有隻獨角獸,費特肯酒廠進入台灣市場後,透過全球獨一無二的冷水環繞降溫裝置蒸餾出的清甜酒體,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能在普遍風格強勁的高地區帶出如此清新香氣,靠的就是往蒸餾氣上灑水這個步驟;而透過美國白橡木波本桶陳釀的費特肯28年,口感上帶有熱帶水果像是香蕉,鳳梨甚至是甜瓜的風味,此外還有著果乾的甜膩,隱隱透出些許薑汁的辛香氣息,層次豐富到入口就難以忘記。包括了香草或是橙皮的尾韻綿長,在高年份威士忌渾厚的風格中走出一條獨一無二的道路。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9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