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風格清淡,但是戴起來舒適的基本款眼鏡 Home Styl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不是每天都要出街、不是每個晚上都要派對。溫度持續炎上的這個夏天,人懶懶的,總想待在室內家裡。十款風格相對清淡,但是戴起來舒適的基本款,少去繁複誇飾的設計,讓自己舒服,就是一種型格。

ksjfkdg

TVR,透明板料眼鏡。雖然是全透明的設計,霧面處理讓這只鏡架有點樸實的氣氛;MykitaStudio系列鈦金屬眼鏡。Mykita就是輕、沒話說。方框、High-bridge又勾上粉紅色的邊,坦白說有些fancy。但Mykita戴起來真的很舒服啊,偶爾在家裡潮一下,OK啦~!Steady,幾合造型光學眼鏡。由日本設計師金子昌嗣負責的「Steady」,品牌從創始就抱持著舒服、自然、穩定的精神,但金屬鏡腳仍具備相當漂亮的髮絲紋處理。誰說家用品跟高級感不能並存?Native & Sons,黃銅色復古風格圓形眼鏡。圓型框紅了好幾年,紅到好像在家戴,也是很合理的?從鏡框、鏡臂、鼻墊,全數都具仿舊質感。就算給家裡的爺爺或阿公戴,好像也很潮?(無誤)

Masahiro Maruyama Twist MM0040

gfdh
fdhh

不規則、不對稱、不完美的丸山正宏,Twist系列改為在眼鏡細節處用上小巧思。像是這枚黑色的MM040除了維持鏡框的不完美,鼻橋處像是被人扭動過,呈現奇特的趣味性。看上去很Normal,近一看、怪怪的啊!(讚許意味)。

山田光和   黑色Double-bridge YM013

lkl
jljl

老師匠山田光和造鏡30載,這只YM013跟他本人相似,十足低調。使用的物料是為「太陽白金(Sun Platinum Metal)」,是加入了鎳、鉻、銀的複合金屬。但鏡腳內側的字體無敵小,而且全數為黑色。整體的框型低調、但處處是設計。用好東西不必張揚,每天戴、戴給自己看就好。

Mykita  Lite Brandur Col.825

hkggkh
fhh

透明框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趨勢,Mykita這枚複合式框架,正面是纖薄的透明板料,側邊才是引以為傲的超輕量鈦合金,搭配專利無螺絲鏡腳。很輕、很好戴,沒有太多設計細節。回到家,戴這種最「蘇西」!

Montblanc   MB0004O複合框

hjhgk
fh

對,又一只複合框,但現在的萬寶龍已不是以前的萬寶龍。簡單說,Montblanc背後的Richemont與開雲集團合作,以開雲集團旗下的義大利眼鏡廠,為Montblanc(其實還有Cartier)重新製造眼鏡。但細節仍由萬寶龍主導,所以你可以看到特殊的鏡腳、鏡臂末端的六芒星鏤空Logo。輕奢定位,好看、價格也合宜。

Linda Farrow全透明光學框

gjgfj

不只受到好萊塢與台灣的明星愛戴,Linda Farrow今年甚至在微風南山開設了專屬的Boutique。但明星也有私下的時刻,這枚全透明的LFW 40.27,板料之內可清楚看見金屬鏡腳,乾淨、舒爽。鏡腳的蕊心也有金色的款式,但考慮畢竟是居家的場合,素雅一點,自己看了也舒服。

Thom Browne   複合圓形光學框

fh

某方面來說,Thom Browne是個有滿高辨識度的品牌,只要看到鏡腳尾端的紅藍白,你知道那就是Thom Browne;某方面來說,Thom Browne 也很簡約,沒有太多的複雜設計。淺藍色的圓型框架、細細的鈦金屬鏡腳,斯斯文文,男女生戴?都合拍。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