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走,你開什麼車? Go Out and Catch Your Breath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by Seven Lo

老天爺是故意的,故意讓夏天炎熱,故意要逼我們出來走走。如果你不依,老是待在冷氣房裡耍廢喝冰飲,幾個月後照照鏡子就知道自己錯過了人生。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Audi Q3 Sportback

車不必大,夠用就好,即使是小家庭也同樣套用這原則。如果你是一家之主,夏天載家人出門走走很容易被人按讚,然而,可別忘記周一到周五都得在都市裡堵車,如果是頂客族,或是孩子還小,尺碼小一點的跨界休旅絕對好用。剛出爐的新世代Q3 Sportback是跨界休旅,會不會很小一台?如果你使用過上一代Q3就充滿希望,這一代Q3 Sportback採用新版MQB模組化平台,整體架構變得更緊緻有效率,操控本錢變好、車室空間變大,載老婆小孩出門走走絕無違和。

M-Benz Marco Polo

最近流行露營,露營車銷售變夯,如果你偏好德國車,而且非三芒星不可,載著一家老小露營過夜的最佳選擇就是M-Benz Marco Polo。

相信舒適是你選擇M-Benz的主因,特別是AIRMATIC主動式空壓懸吊,當你選擇這個宛如魔毯的配備,30km/h以下可以提升車身35mm,車速超過100km/h自動降低10mm,平穩舒適得很。 車內過夜是露營車的核心價值,無論五人或七人座都配置可掀式車頂,還有一組雙人床,座椅更具備旋轉/折疊功能。還有那很重要的3C功能,DAB +數位媒體、藍牙、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都是標配,Marco Polo可以讓你與家人睡得安穩,而且整夜不無聊。

開車不要過度安逸

Alfa Romeo Giulia GTA

開車出去走走,舒適安穩是99.9%的選擇,你若是生來硬骨的0.1%,一定要選擇硬派的車。追求安逸是人類的天性,硬派汽車已成為稀有動物,好在Alfa Romeo沒忘記,使出渾身解數打造Giulia GTA,硬橋硬馬的勁辣設定,保證讓性能迷吮指回味樂無窮。

GTA這三個字不是隨便講講,這是Gran Turismo Alleggerita或Grand Touring Lightened的縮寫,起源於1965年Giulia Sprint GTA。GTA是Alfa Romeo高性能車款的代名詞,沉寂多時而今重出江湖。採用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40hp,完成0~100km/h 3.6秒,排氣系統是Akrapovič鈦合金蠍子管,洶湧聲浪盡在不言中…要提醒你,這車適合自己出去走走,除非另一半比你更熱血。

Lamborghini Huracan EVO RWD Spyder

為了讓高昂性能可以容易相處,四輪驅動成為Lamborghini的註冊商標,但其實,高度挑戰駕駛技巧的後輪驅動一直存在,所以世人可以幸運坐擁Huracan EVO RWD,這次更推出敞篷版本,感受加倍。這具5.2升V10引擎擁有610匹最大馬力,搞定0~100km/h加速只要3.5秒,極速可達324 km/h。這套電動軟棚50km/h以下17秒就可以完成開或關,你可以隨興出走,不必看老天爺臉色。

Land Rover Defender

硬派經典永遠是深受重度車迷喜愛的戲碼,這幾年,經典元素成為家喻戶曉的神奇魔法,遵循古法釀造的新款Suzuki Jimny、M-Benz G-Class大暢其道,更古老的Land Rover Defender如何出招?答案是New Defednder。 我敢冒著得罪old school的險,都要說新一代Defender集Land Rover七十年大成於一身,全新設計的車身輪廓並非古蹟修復,滿滿新潮之餘,卻在字裡行間發現經典脈絡。對於越野能能耐高強的Defender來說,出門走走這件事無疑是小菜一碟,別說是炎熱夏天衝浪戲水,冰天雪地也可以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就想開車出去兜兜風

Aston Martin Vantage Roadster

我們愛不釋手的小馬丁Vantage這次推出敞篷版本,車名有點學問,Aston MARTIN管2+2敞篷為Volante,雙座就是Roadster。按照英國傳統,Roadster是敞篷小跑車的意思,著重操控樂趣,不會灌注大引擎高動力。可是,Vantage Roadster動力一點也不小,野獸般的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能榨出510匹馬力,3.7秒完成0~60mph(96km/h),關篷時極速306 km/h。

放心,Aston Martin底盤工程師不是吃素的,自適應阻尼懸吊、ESP動態穩定系統、動態扭矩矢量導引、電子後LSD差速器…讓你與510匹馬力和平共處。至於新版本Z形折疊式頂篷機構是徹底輕量化設計,50 km/h以下開篷時間6.7秒、關篷6.8秒,這…也未免太神奇了吧!

Porsche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情懷是無價的,駕著情懷出門兜兜風,這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在台灣報價超過千萬的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完整復刻1950~1960年代老911經典元素,這是Porsche情懷系列Heritage Design產品策略四款新車之中首部曲。

出自Porsche個人化訂製服務(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一身白色塗裝、箭形圖案是正港1950年代賽車風格。Porsche Heritage徽飾鑲在後引擎蓋格柵飾,造型概念源自當年Porsche 356十萬公里行駛紀錄達成紀念獎章。

呼應車型代號992,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全球限量992部,準車主可以選Porsche Design限量腕錶。若沒買到車也可以添購Heritage Design套件,如果你是現行911車主的話。

Jaguar F-Type

相信你應該看得出來,我們有多偏好英國跑車,詳細原因就不多說明了,因為這是我們可以感受汽車文化的直覺方式(不然你要移居英國)。出爐不久的Jaguar當家雙門跑車F-Type有了新樣貌,車體、懸吊、動力、內裝、電子系統…通通都是新世代產物。坦白說,我不太習慣這樣的英國車,如果你是老英國車迷,總會愛上英國人死命不改的牛脾氣,堅持才能經典,不是嗎? 好在,新F-Type仍維持優美協調的比例,開出去兜兜風甚是雅致…你若問”開跑車怎會雅致?”你要多接觸英國文化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