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叔大翻身》法國票房大賣!中年大叔靠水上芭蕾找回「第二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車庫娛樂

 

提到水上芭蕾,大家第一想到的認知應該會是項女性專屬的運動,不過其實水上芭蕾在其他國際賽、國家賽或地區賽事也是容許男性參與的,而法國電影《囧叔大翻身》(Sink or Swim)正描述了一群中年魯蛇大叔,因緣際會接觸了水上芭蕾,從而重新找回人生意義的勵志故事。

 

dgd

 

hk

 

《囧叔大翻身》的卡司可以說是當代法國影帝全集結,男主角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為法國實力男演員、導演,曾憑《國王與皇后》及《潛水鐘與蝴蝶》兩度贏得法國凱撒獎最佳男主角。2010年他自導自演的《舞孃人生》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另一位男主角吉翁卡列(Guillaume Canet)也是法國知名演員兼導演,曾出演《敢愛就來》、《巴黎夜未眠》、《誘惑‧夜》、《搖滾救明星》等作品,多次提名法國凱撒獎。2007年自編自導《沉默獵殺》,勇奪包括法國凱撒獎最佳導演獎在內的多個獎項。另外像是《醉後之旅》、《死期大公開》貝諾特波維德(Benoit Poelvoorde)及《巴黎野玫瑰》尚雨果安格拉(Jean-Hugues Anglade),也都是享譽國際的資深影帝。而萬綠叢中一點紅、飾演這支男子水上芭蕾隊女教練的演員,則是演出《我的哈比情人》、《她的危險遊戲》、《逆轉風帆》等片的比利時、法國女星薇吉妮愛菲亞(Virginie Efira),她曾兩度提名凱撒獎影后,在一票影帝前的演出也絲毫不遜色,為此片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k;

 

在開拍前演員們都親自參與了水上芭蕾訓練,但才上第一堂課就是個大災難!訓練演員的教練是前奧運女子水上芭蕾選手,在最初特訓時她對大家都沒有太大的把握。直到三星期後,她才告訴導演吉爾斯萊勞奇(Gilles Lellouche)應該可以把那班大叔演員培訓成功。而飾演隊伍中隊能夠長時間閉氣的核心人物菲力克斯莫阿提(Félix Moati),到片場才說原來他無法忍受被水淹過頭頂,所以只有雙腳浮出水面的鏡頭全靠特技替身演出。

 

gf

 

這群影帝級大叔每週必須接受一至兩堂的訓練課程,並連續訓練七個月只求完美演出,這群另類「水行俠」的拼命程度讓導演佩服不已。此外,導演表示拍攝《囧叔大翻身》的水底攝影是個巨大難題,其中在泳池拍戲收音該如何避免室內回音的干擾,更是艱鉅的任務,十分挑戰劇組的能力。「整個拍攝過程其實是刺激感多於氣餒,幸好這些技術層面上的挑戰我都逆來順受。」

 

▼看預告。《囧叔大翻身》7月19日在台上映。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UrZwF2LeKQo.jpg?itok=zHIUJgbH”,”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ZwF2LeKQo”,”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