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花難得一見!日本「銀山亭」主廚客座樂軒推限量「和牛珠寶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樂軒

 

愛吃肉的人看過來!樂軒和牛專門店在台灣再次開放日本和牛進口後,已使用過日本三大和牛之首,伊藤牧場「松阪牛」、神戶牛、山形牛、宮崎牛、飛驒牛、鹿兒島及北海道和牛等銘柄牛。今年六月下旬與美福國際合作,邀請2018米其林指南日本大分特別版推薦過的燒肉名店『銀山亭』主廚今井治來台客座,在6/27、6/29晚間於樂軒松阪亭、6/28晚間於樂軒和牛專門店仁愛店推出大分和牛珠寶盒(肉の玉手箱)套餐,究竟大分和牛有什麼魅力,編輯品嚐過真的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ghgh

 

ffhh

 

 

大分和牛的魅力

於日本九州東北部的大分縣,被稱為九州屋頂,溫泉數量與湧出全量皆為日本第一,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豐饒土地,孕育出品質絕佳的「豊後牛」、花菇、及九州超奢華七星號列車指定使用的「玖珠米」。其中「豊後牛」在大分豐饒純淨的自然環境中養育成長,以脂肪分佈均勻、肉質穠纖合度聞名,口感細膩柔軟、肉紋細緻,並含有大量決定肉質美味的重要成分「油酸」,味香濃郁而不顯膩,這也是「豊後牛」最自豪之特色。2018年為了紀念豊後牛品牌百年,大分縣特別嚴選A4等級以上、來自堅持生產美味牛的農家、以白米及啤酒渣飼育的豊後牛,賦予全新品牌名稱『大分和牛』,經過半年等待,終於購得一整頭A5、BMS(油花分布比率)達12、油酸55的最高等級大分和牛,並邀請大分燒肉名店『銀山亭』主廚今井治先生為樂軒松阪亭及樂軒和牛專門店仁愛店獻藝。

 

kdjgklg

 

此次『銀山亭』主廚帶來限量大分和牛珠寶盒(肉の玉手箱),消費者可以品嚐大分和牛多部位不同切法,以炭烤、焼きすき等方式呈現的極致美味,及高油酸大分和牛入口欲化的脂香肉嫩。除了主角大分和牛之外,前菜「大分花菇牛肉」特別選用大分縣特產「花菇」與和牛共演絕佳風味,大分縣新鮮空氣與純淨水質,造就香菇產量為日本全國第一(佔日本48%),採原木栽植,菇肉厚實,入口咀嚼濃郁香氣於味蕾縈繞。

 

dskdg

 

「牛の琉球茶泡飯」是今井主廚以生牛肉茶泡飯方式,創新演繹大分縣鄉土料理「琉球丼」,原做法是取當地捕獲的新鮮生魚拌入醬油、生薑、蔥花與米飯,此次則以細工手切的大分和牛,與日本全國食品榜連續三年特A獎的大分縣「玖珠米」及大分縣綠茶,細膩呈現多樣大分物產的豐饒美味。其中「玖珠米」因大分縣玖珠町甘美水質、盆地特有的溫差以及肥沃的紅土,造就香甜彈牙口感,更是每年日本皇室舉行「新嘗祭」時,進貢給皇室的稻米,九州超奢華七星號列車亦指定使用。

 

fdh

 

銀山亭主廚客座樂軒餐會菜單(NT$3000+10%/人)

大分花菇牛肉
ロースとビーフ烤腿肉
大分和牛
A5焼きすき
炭烤厚切紐約客牛排
肉の玉手箱
桂花釀番茄蜜
牛の琉球茶泡飯
日式橘凍

 

樂軒和牛專門店-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91巷9號

電話:02-2731-2233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00:00

 

樂軒松阪亭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9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 6F

 電話:02-2345-88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00:00(最後點餐22: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