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力 出頭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1990年代以後,獨立製錶百家爭鳴。所謂的獨立製錶還可略分成兩類:一種以科技為輔,突破結構和技術的想像力,另一類則更接近獨立製錶師,他們維持古典路線,但是在技術、精準度、物料上多所突破、自成一家。譬如曾於百達翡麗製造大複雜腕錶的Laurent Ferrier、以問錶為強項的Christorpher Claret又或是今天要介紹的F.P Journe

1999年以來,François-Paul Journe成立了以自己為名的同名品牌F.P Journe,他的年產量極少,至今應該也維持在1000只左右,但他的發明無數,七次在日內瓦鐘錶大賞中得名,而且有三次是最高等級的「金指針」!2014年時,本尊曾經來台參加記者會,當時便可看到大師不僅是當代的製錶巔峰人才,連西裝品味都極為不俗。

Indepent Time

想了解F.P Journe?除了欣賞他的腕錶,現在有更完整的形式了:一本精裝大書《F.P.Journe – Invenit et Fecit》!作者Jean-Pierre Grosz通過360頁的內容,詳細講述了François-Paul Journe在法國馬賽度過的頑童歲月、他狂野的青春期,他的快樂和荒誕,對自身未來的希望和疑慮、以及高級鐘錶對他的啟發,如何成為了他的職志。

這本全新出版的大書將能在F.P Journe的全球九間專賣店裡可以閱讀、購買。亞洲比較近的分店則將會是日本表參道專賣店與香港Landmark專賣店。

Indepent Tim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