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淑媚二次造訪那那大師節目!合唱閃爍台語組曲《辣妹駕到》、《好膽你就來》、《嗶嗶嗶》展現動感魅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金曲台語歌后孫淑媚發行全新專輯《我要閃閃爍 我要當米蟲》,嘗試以前沒有唱過的曲風,以混搭搖滾電子弦樂顛覆形象,並展現想閃爍又懶惰不想工作的矛盾心情。她帶著新專輯二度來到那那大師「那那大歌廳」單元,那那一身閃爍銀亮的裝扮,用破台語介紹孫淑媚,還把米蟲的台語發音成米腸,讓她大笑不已。

孫淑媚一出場就熱唱首波主打《我要閃閃爍》,談到這張專輯包含大量個人創作,題材都從自身出發,但獨缺愛情。那那問她有傳過緋聞嗎?她認真思考了一下說想不起來,開玩笑拉著那那的手說「不然我們傳一下(緋聞)好了」,那那馬上露出「我是不敢啦」的害羞表情。

聊到新歌《我要閃閃爍》的創作過程,製作人兼創作者乱彈阿翔覺得孫淑媚是「閉俗的蛤仔」,特地為個性內向的她量身打造這首歌曲,那那疑惑地問「妳有內向嗎?我覺得妳在演藝圈闖蕩多年,再怎麼樣也無法多內向呀?」孫淑媚認同地說她必須要社會化,比如看到哥哥姐姐們還是要禮貌打招呼,然後跟記者聊天的時候要大聊特聊,有時候還會聊到太開。

話鋒一轉,那那順勢問孫淑媚有沒有最後悔跟記者聊什麼,她提到這次記者會時,就跟記者們聊到《我要閃閃爍》MV導演楊雅喆及他拍的電影,「他覺得我太內向了,應該去約砲,講了約砲這兩個字後,就覺得慘了,明天的報紙出來一定就是這個當標題」說完後略帶羞怯,那那立即打圓場說滿足生理需求是健康的。

那那提議一起唱閃爍的台語組曲,孫淑媚謙虛說「一定會唱輸你」,但音樂一下,她馬上展現出歌后實力,與那那嗨唱張秀卿《辣妹駕到》、阿密特《好膽你就來》、謝金燕《嗶嗶嗶》,唱到高潮處還搖起屁股,讓人看見孫淑媚唱跳歌手的熱情動感面貌,那那興奮問她感受如何,孫淑媚苦笑說『今天當作最後一次大解放了!』

提到心中誰是她閃爍的音樂前輩時,孫淑媚表示陳盈潔以及她的歌曲《風飛沙》對她深具意義。《風飛沙》是她學會的第一首台語歌,這首作品也曾收錄在她之前的翻唱專輯當中,唱完之後感動說:「唱起來就是滿滿的回憶,想起小時候學這首歌,愛唱這首歌的畫面」。

錄完節目後,孫淑媚感性地表示,其實之前上通告或面對記者時滿緊張,壓力也滿大,但是來上那那大歌廳,感到很放心,非常放鬆,讓大家在這看見很瘋的孫淑媚,那那大師『女明星鬆弛劑』的招牌也再次擦亮。孫淑媚新專輯《我要閃閃爍 我要當米蟲》已經上線串流平台,之後也會發行實體專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