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測試報告:個人隨身劇院究竟合不合用?Sony HT-AX7讓我感受隨處即劇院的美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一直都想將家中的影音設備做個提昇,但又希望兼顧體積輕巧與價格實惠的需求,因此第一眼見到Sony最新推出的HT-AX7隨身劇院組合就非常感興趣,雖說可分離的後環繞喇叭不是第一次見到,但這樣的外型與尺寸能夠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仍舊令人好奇。

提出測試需求後沒多久就收到機器,滿心期待的搬回家測試,首先搭配客廳的電視來使用,不需多餘步驟就能簡單地以藍牙連接,便利性check!我將兩顆分離單體分別放在沙發的左右兩側,主體則是電視正中央,搭配了串流平台上的「子彈列車」以及「咒術迴戰」;嗯,動作場景的確是拳拳到肉,打開主打的「360度空間模擬音效技術」,環繞音效的確有感,想不到這樣小巧的機身也能有如此表現,相當驚艷!

另外一個使用場景則是週末在家和太太一同打掃時,過往我們會打開在主臥的音響,將聲音調大來讓全室都聽得到音樂;我將HT-AX7主體放在客廳,一顆單體放在主臥,另一顆則是在餐廳,關閉「360度空間模擬音效技術」後就能讓三顆喇叭同步播放,效果比起以往的播放方式好上不只一個檔次,不論在家中何處都能聽到好音質,高分過關!

接下來HT-AX7來到我的書房搭配電腦使用,如同平常一樣坐下後先打開Spotify,音樂一下我立刻瞪大眼睛,心想這是什麼巫術?面前的主體搭配書桌兩側的環繞單體,在約莫邊長80公分的三角形音場裡展現了驚人音質,彷彿整個人被音樂包覆著;聽音樂尚且如此,那試試看影片囉?果不其然比起在客廳的效果有了大幅提升,這時我才理解為何定位是「隨身劇院組合」,如果想要感受最佳效果,那麼聆聽者與三顆揚聲器的距離不能太遙遠,因此像是手機或平板使用者的聆聽效果絕對最棒,書桌場域也同樣完美。最後我將HT-AX7連上藍牙黑膠唱盤,《捍衛戰士:獨行俠》原聲帶的遼闊音場我確實地接收到了!雖然沒有完成我找尋客廳影音設備的初衷,但卻誤打誤撞建構起書房的視聽享受,如果有相同需求的你,絕對該把Sony HT-AX7 納入採購清單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