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測試報告:外型超有鑑別度也夠炫砲,ROG與機能潮牌ARCONYM重磅呈獻「ROG FLOW Z13-ACRNM RMT02」秒殺款,我們真的好想買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還記得去年初,我們推出的編輯測試報告介紹了一台來自華碩ROG的平板電腦ROG FLOW Z13嗎?能自由在平板與筆電透過磁吸式鍵盤任意轉換,同時效能也相當帶勁,當時即受到超高評價;這回我們要測試的算是它的新一代特別版,由ROG與機能潮流品牌ACRONYM聯名打造的「ROG FLOW Z13-ACRNM RMT02」,究竟能否持續好口碑?

事實上這並非ROG首次與ARCONYM聯名,在2020年就首次推出了「ROG Zephyrus G14-ACRNM聯名限定版」,同樣搭載了當時極高規格的硬體,當然也引起電競界與潮流圈的一陣討論熱潮;這回再次合作,選擇了FLOW Z13這款第一台二合一筆電,多變化的機型自然玩出了新把戲,而且真的夠狂!

這次合作,ARCONYM將自家最出名的機能性發揮到了極致,透過機身上的扣環與搭配的機能背帶,直接就能將這台筆電以手提或側背的方式帶在身上;將ROG FLOW Z13與ARCONYM品牌的機能特色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此外除了側背,還能透過調節背帶將筆電平放在身前,看上去有點像是超商店員點貨機,但實際使用上,這個原廠稱為Producer Mode的攜帶方式卻是非常好用!既能空出雙手做其他事,也能在需要時以手或隨機搭配的觸控筆來使用平板,特別對於影像工作者而言,在拍攝現場能將機器帶在身上隨手即用,不用時也不影響其他作業;或是藝術家能隨時作畫,如果有機會能實際使用,你絕對會知道有多方便。另外還有隨附一個攜行袋,裝入變壓器與觸控筆後能掛載在側背的ROG FLOW Z13-ACRNM RMT02之下,如果不說遠看真的就像是帶了一咖潮流包款在身上,帥度破表啊!

機身材質比起一般版本的FLOW Z13也有相當大的差異,採用CNC銑削鋁合金材質一體成型打造出的外殼,則是由ARCONYM創辦人Errolson Hugh邀請到知名工業設計師與電影概念藝術家Phil Saunders操刀,他最著名的作品便是為Marvel Studio設計了鋼鐵人服裝,對於金屬材質的掌握絕對到位;我們相當喜歡這次ROG FLOW Z13-ACRNM RMT02的外殼,特殊處理後產生的紋理與金屬原色相當俐落卻不顯得過於張揚,不同的凹凸處除了在造型上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符合了手持使用時抓握的便利性,搭配了橡膠凸塊讓握持時更加穩定,就算單手也不會讓人提心吊膽,打造出了型隨機能的設計理念。

至於可拆卸式鍵盤則以深色皮革打造,透過磁吸方式能夠輕鬆拆裝,鍵盤上除了一般常用的英文字母與注音外,還超有特色的加上了ACRONYM獨家設計的特殊字母,搭配跳色鍵盤配置,吸睛度滿點;鍵盤手感也相當紮實,質感與實用性兼具。在防護上於機身四個角落都有設計凸出處,除了是多變化的背帶扣環外,也同時兼具了防撞的緩衝,雖然我們並沒有膽量直接做落下測試(整個台灣只有36台),但加上全金屬外殼加持,光就視覺上也著實令人安心不少。

講了一堆外觀,那麼ROG FLOW Z13-ACRNM RMT02的硬實力如何?總不能秀了一波卻花拳繡腿吧?這點有著ROG加持完全能夠放心,13代Intel® Core™ i9-13900H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70顯示卡、32GB RAM與 1TB SSD,如果需要還可以透過MUX獨顯直連開關外接ROG XG Mobile顯卡,雖然我們很好奇什麼樣的狀況4070搞不定得要換成4090⋯。實際使用上除了我們的定番遊戲英雄聯盟全部效能都開到最高依舊是絲般滑順,畫面幀數更是突破天際;當然一定有人會說英雄聯盟連內顯都可以玩沒有鑑別度,於是我們使用XGP玩了最新大作「臥龍:蒼天殞落」,遊戲性依舊順到不行,重要的是原本以為會燙到不行的金屬外殼,卻出乎意料地將溫度控制的相當優異,就算在玩的過程中拿起機身移動,都不會覺得燙手,除了歸功於內部以升級版液態金屬與均溫板來做散熱,還有風扇(聲音也控制的很棒,完全不影響使用)之外,金屬機殼上那些看似裝飾用的切孔也達到相當棒的散熱效果。喔對了,以上的使用情境我們都是在外接螢幕上運行,增加負載依舊輕鬆!

本機螢幕其實就相當強大,具有ROG Nebula霓真技術,QHD 165Hz/3ms 反應時間,就算是FPS遊戲愛好者也完全能滿足準確殺敵;最大亮度500尼特、100% DCI-P3,成色上通過Pantone認證,除了能在娛樂方面滿足大多數人需求外,對於影像創作工作者也是再實用不過,讓我於公於私都少不了它!

最後總結一下使用感想,這台ROG FLOW Z13-ACRNM RMT02從第一眼見到就相當深得我心,在不同使用與攜帶模式間的轉換也恰如其分地為我的工作或休閒時間帶來相當多的幫助;硬體規格也同樣給好給滿,老實說我想不太到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缺點,外型超有鑑別度也夠炫砲,就連價格也算是相當佛心,要知道就算沒有聯名純硬體也絕對撐得住它的價格,何況還是跟機能潮流大牌攜手!實際上在你看到這篇文章時,全台36台的配額早就被秒殺一空,就知道不僅是有話題,連大家採購3c產品時最愛說嘴的CP值也同樣破表。如果可以,希望這台測試機能能夠一直留在我們身邊,那就太棒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