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卡波/親和力十足的四個百岳入門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撰文/Wayne Wu

想爬百岳卻不知道從哪一座山開始?而又該如何安排?從一竅不通到業餘高山達人的山系卡波,以自身經驗分享四個最具親和力的「百岳入門款」,躍躍欲試的各位,快筆記起來。

合歡主峰

內文/合歡主峰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海拔3,417公尺,不需要申請入山也不需要申請入園。路面狀況皆是水泥地非常好走,合歡山系的視野皆非常寬闊,可瞭望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及中央尖山,是體驗百岳悸動的首選站之一。前往合歡主峰上的幾個經典地標為廢棄碉堡、五星級生化廁所,非常的方便。
△ 里程:1.8公里
△ 最適合季節:四季
△ 所需時間:2小時
△ 高度落差:230公尺
△ 路線:台14甲線29.5公里處→(1.8K, 60分鐘)→合歡主峰三角點(折返點)→(1.8K, 60分鐘)→台14甲線29.5公里處。

合歡東峰

合歡東峰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海拔3,421公尺,不需要申請入山也不需要申請入園。路面的變化度相較合歡主峰大,主要是石階、山徑及木棧道,不喜歡走木棧道爬樓梯的可能會覺得有點吃力。建議是可以攜帶風雨衣或軟殼衣,合歡山系幾乎都沒有遮蔽物,風會非常的大。合歡東峰登山口附近就有松雪樓,若有生理需求可至松雪樓借廁所解決。

△ 里程:1.1公里
△ 最適合季節:春、夏、秋
△ 所需時間:2小時30分鐘
△ 高度落差:321公尺
△ 路線:松雪樓→(1.1K, 90分鐘)→合歡東峰頂(折返點)→(1.1K, 60分鐘)→松雪樓

石門山

合歡石門山是許多山友喜歡散步的路線,路程不到1公里即可攻頂,高度落差僅187公尺,三角點處有滿大的空間可坐著休憩,男女老少皆適合。沿路的景緻非常舒適且怡人,能輕易的感受海拔3千公尺的空氣。

△ 里程:0.8公里
△ 最適合季節:全年
△ 所需時間:1小時
△ 高度落差:187公尺
△ 路線:台14甲線的33.5公里處→(30分鐘)→石門山三角點(折返點)→(30分鐘)→台14甲線的33.5公里處

合歡北峰

合歡北峰是合歡群峰山系裡最高峰,海拔3,422公尺,也是僅次於合歡西峰第二難的合歡山系百岳。最知名地標為合歡山的微波反射板,可以讓通訊訊號傳達到更遠的地方,也是許多攝影師拍攝合歡山的打卡地標之一。△ 里程:2公里
△ 最適合季節:春、夏、秋
△ 所需時間:3小時
△ 高度落差:447公尺
△ 路線:台14甲線36.7公里處→(1.3K, 80分鐘)→反射板→(0.5K, 20分鐘)→天巒池叉路口→(0.2K, 7分鐘)→合歡北峰→(0.2K, 3分鐘)→天巒池叉路口→(0.5K, 20分鐘)→反射板→(1.3K, 50分鐘)→台14甲線36.7公里處。

以上內容轉載自 https://mwildercouple.com/hikernewbi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