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煤與雪莉桶的完美合奏,布萊迪波夏Port Charlotte OLC:01 201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說到布萊迪,這座在艾雷島上的酒廠或許你不陌生,旗下三個威士忌品牌布萊迪、波夏與奧特摩分別從無到多的區分出泥煤含量,而位在中間的Port Charlotte波夏近期發表了全新波夏Port Charlotte OLC:01 2010。

這款酒名稱中的OLC代表著Oloroso雪莉酒桶,對於熱愛威士忌的人來說,可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畢竟現在打著Oloroso、PX桶過桶的威士忌多如牛毛,但對布萊迪而言,他們拒絕使用品質不達標,經過“調味”或“加工”的木桶。在不斷努力找尋下,終於跟費南多·德·卡斯蒂亞酒莊(Fernando de Castilla)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這家位於赫雷茲的酒莊提供數量有限的傳統正規雪莉桶和雪莉豬頭桶,酒莊主人簡·佩特森(Jan Pettersen)往往會親自挑選、推薦酒桶,並打包送至酒廠。

波夏OLC:01選用2009年收穫的蘇格蘭大麥於2010年蒸餾。這款優雅的煙燻威士忌最初在一系列複雜的波本桶、席哈葡萄酒桶以及天然甜葡萄酒桶中熟成,並於2018年被重新裝入費南多·德·卡斯蒂亞酒莊優質的Oloroso豬頭桶中。

因此,波夏OLC:01 2010以清冽純正的泥煤味,混合著美妙的烘焙咖啡氣味,以及青檸和無花果的香氣為特點;伴隨著泥煤味的餘韻,絲絲巧克力和香草的氣息緩緩綻放於唇齒間;酒精濃度55.1%卻絲毫沒有過度負擔口感,就算夏天飲用也相當適合。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