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文抒情主打《路痴》飾演盲人:「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是路痴,在彼此的世界裡迷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搖滾女王」第七張個人新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集結亞洲樂壇「十大創作鬼才」攜手合作,前兩波除華麗公布郭頂、葛大為、BOXING葛西瓦和陳君豪外,第三波主打歌《路痴》,更邀請到徐佳瑩《灰色》詞曲搭擋羽田、謝金林再度攜手打造。特別的是她在MV中飾演盲人,為此下了不少功夫。

楊乃文擁有多首膾炙人口的獨到抒情歌,繼「未接來電」、「離心力」之後,這首最新主打《路痴》編曲上用了Minimal電子打擊聲響,添加了在都會氛圍裡迷失的情感,冷調的電子聲響跟情感深厚的弦樂,成為強烈的對比。雙魚座的楊乃文一拿到這首歌便很有感覺,喜愛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愛情都是我們自己畫的地圖,在彼此的世界裡迷失,成為我們愛情的路痴,永遠回不到原本的位置。」透過她獨特的嗓音,詮釋出在紛擾多情的世界裡內心的孤獨感。

與楊乃文多次合作的黃中平導演,在這次《路痴》腳本中提出「眼盲、心盲」的角色,開啟路痴「尋找」的故事線,特地安排她飾演盲人,結果她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要吧!」但經過導演反覆討論,由「眼盲」帶出「心盲」的《路痴》劇本設定,讓乃文也覺得這個腳本不作第二人想,於是爽快答應。

為了飾演視障人士,楊乃文還特別觀看多部電影揣摩做足角色功課,找到一些電影反覆觀看和溫習,在演出時更心思沈澱,本來就不多話的她,更顯沈默,只為一上鏡時,稱職並到位演好這個角色。拍攝時因為入戲太深,手腳跌跌撞撞甚至差點被玻璃碎片刺傷,所幸零掛彩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多場戲甚至沒有NG,這也是楊乃文在歌壇生涯中一大嘗試和突破,她分享揣摩出來的心法,就是不管在走路或摸索時,眼睛都不要望向目的地,果然演來入木三分!

演技也讓導演稱讚她真的很有慧根,節奏感流利到位,不但可演戲,若走幕後、劇本都相當合適,她則謙虛苦笑:「是大家疼我啦!」現場演出令導演和所有工作人員刮目相看,甚至深刻之處更幾度讓人紅了眼眶。

楊乃文《路痴》MV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