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stylemaster

旅行與生活,都該這麼簡單—羅宇唐

對於stylemaster的讀者而言,接受過數次不同主題採訪,Tyler羅宇唐早就不是生面孔,畢竟他還是咱們去年底的選出的怪物職人之一呢。但這回再見到他,一頭未整理的亂髮與滿臉落腮鬍,與他之前帥氣的外型有點落差,但和這次他帶我們去的旅行,卻是相當合拍。

約在五指山半山腰的興善宮碰面,一見到Tyler就得到個壞消息,「我的機油箱破了,沒有機油上不了山,」好在熟門熟路的他,到山下最近的店買了罐機油擋一擋先,我們才得以一窺這位在五指山上的露營秘境真貌。

這一兩年來露營早已成為新的休閒顯學,但對Tyler來說,親近大自然才是他旅行的初衷,也因此身上的裝備與一同旅行的朋友越簡單越好。「最多有帶過四個朋友一起,但通常我會把人數控制在兩三個人左右。」在郊外野營,除了享受與自然環境的互動,就只剩下朋友;要是人太多或是有不熟的朋友一起,聊不來的尷尬可是相當難受。

當初會發現這裡,也是靠朋友介紹才找來此處,不然說真的,在山區裡如此多險路小徑,更別提這塊平台一般車可不容易開上來,我們都得靠Tyler騎著心愛的越野機車一個個載上去(編輯對於自己破百的體重感到抱歉)。「一開始我們只是來這邊騎越野車,但後來覺得離市區很近,如果無法往太遠的地點露營,那這邊會是不錯的地點。」此外,夏天太熱,冬天濕冷,最好的野營旅行時間是春、秋二季,要是真的跟朋友約在夏天,那便會挑在海濱,至少能夠跳進海中消弭暑氣。

笑說自己走極簡風,能帶的東西越少越好,「除非會下雨,不然我連帳棚都不搭。」簡單的地墊加上睡袋,最多加個充氣式懶骨頭(只能爽躺十分鐘就得起身重新充氣),不追求名牌露營器具,只要便宜舒適才用,這是Tyler旅行的方式。從Pizza店老闆的身分轉換跑道,撐過了一般人都會覺得吃苦的刺青學徒生活,每天除了家教工作外就是在店裡畫草稿、幫忙處理一些雜務,他卻一點不以為苦,反而很快達到了能上台為客人刺青的短程目標;這樣的野營短旅行便是放鬆與充電的最佳解。

「在都市裡步調太快、太忙、太吵,沒有辦法靜下來好好聽聽自己的聲音;能用旅行野營的方式到些人煙罕至的地方,超舒服。」他說上回到南澳海邊露營,夜深了,就這麼坐著看海浪拍打,腦子裡甚麼都不用想,沒有更自在的時刻了。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