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stylemaster

穿上它去照鏡子吧

丹寧褲永遠是最不嫌多的單品,尤其是「老牛」的愛好者,單單鑽研501的不同年份所衍生出來的不同版型、細節就已經是一門學問,這種永無止境的收集過程也堪稱是男人的浪漫。不用期待一般人能夠分辨你今天的這一條跟昨天那一條的差別在哪裡。沒關係啊,穿衣服不就是自己懂就足夠了嗎?

怎麼說好呢,LVC這個品牌就是十分有趣,每個單品都能說故事。每季除了會運用現代的方法把Levi’s博物館裡的經典款式重現之外,也真的會用上Deadstock老布料,又或是加入一些新的靈感,像帶大家坐上時光機,去享受那些年代人們的穿著。

先別誤會這一條丹寧褲的照片放反了,我們可不會那麼大意。這條名為「MIRRORED」的1976年501限量版(也真的是全球限量製作501條!),可以說是這一季LVC的神來之筆。故事是這樣的:某一天,一直以來提供Levi’s丹寧布的百年老廠房Cone Mills發現了一批極少量從來沒有使用以及發售過的70年代老丹寧布,奇怪的是這款丹寧布居然是「左斜紋」(Left-Hand Twill),與傳統右斜紋的丹寧布剛好相反,於是LVC設計團隊就破天荒以「鏡面」左右顛倒的設計,把所有細節「反」過來製作,包括:紅旗的位置、紅旗Levi’s的文字、紙牌,甚至是刻在鉚釘上的細小文字等等細節,照著鏡子就會變回正常的右斜紋丹寧褲。

1976年版的SMALL “e” 501在剪裁方面較貼近現代的版型,是較合身的TAPERED款式。穿上它,又可以多一個理由去照鏡子,我急不及待了。

From_Ghost

(以上內容刊載於style master雜誌第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