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女神正式揭曉!日本女星滿島光首次登台獻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第15屆大港開唱Megaport 倒數不到一個月,本屆大港女神終於正式解禁!由日本重量級影星滿島光,確定首次降臨大港舞台,並攜手日本當代爵士組合SOIL&”PIMP”SESSIONS共同演出,雙方合體登台,不僅將獻給台灣樂迷全新音樂現場,也展現滿島光在戲劇之外的音樂人身份,成為本屆大港開唱驚喜彩蛋,同時她也是繼酒井法子之後,第二位擔任大港女神的日本女星。

出道超過25年的滿島光,最早以偶像團體歌手身分出道,歷經主持人、演員不同身分切換,至今成為家喻戶曉的全方位女星。繼去年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掀起全台討論熱潮,再次訪台將難得開金嗓歌唱,勢必將會是本屆大港開唱最不容錯過的現場節目。


擁有多部戲劇代表作的滿島光,總是在鏡頭前展現生動靈光的演技,無論是《First Love》、《四重奏》、《SORRY青春!》等,都帶來不同表演姿態,也贏得多項演技大獎殊榮。然而在演員身分之外,滿島光也在音樂領域有所耕耘,早期出道曾是偶像音樂組合「Folder」成員之一,之後也參與許多跨界合作計畫,其中最成功的是2017年她與日本音樂製作人MONDO GROSSO攜手推出的單曲〈迷宮〉,迷離電子音樂風格,隨著滿島光如夢似幻的聲線,彷如讓人置身在一座廣大迷宮內,歌曲發行後迅速贏得正面迴響,滿島光還特地飛到香港拍攝MV,並在街頭穿梭以獨舞方式表現肢體律動美感,成功締造3800萬人次點閱。

滿島光後續還發行許多音樂作品,包含曾與已故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合作〈IN THIS WORLD〉,打造詩意又夢幻的旋律色彩,去年她再次攜手製作人MONDO GROSSO共同推出單曲〈Shadow Dance〉,也曾跨刀與搖滾樂團女王蜂對唱〈回春〉都在不同曲風中展現絕佳音樂表現,並獲得滿滿好評。滿島光在2023年成立個人廠牌「Rhapsodies」,特別發表單曲〈eden〉,請到日本當代爵士樂團SOIL&”PIMP”SESSIONS製作,並與早期「Folder」成員三浦大知合唱,都展現她的個人音樂美學品味。

將與滿島光一起來到大港開唱的SOIL&”PIMP”SESSIONS,是一組成軍超過20年的爵士組合,以獨特「爆音爵士(Death Jazz)」闖出一席之地,並深獲許多知名音樂人青睞,包含椎名林檎就曾指定共同合作。曾在2016年來台舉辦演出的他,曾造成不小騷動,相隔七年再度抵台,並將與以音樂人身分的滿島光相聚大港開唱舞台,雙方預料將會上演精采互動火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