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Ke柯棨棋 從Y世代唱到Z世代的想像世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圖片/華研音樂

Auto-Tune(音調修正)在音樂領域的運用,決不能忽略幾位在此方面有所影響力的音樂人,例如T-Pain,他可說是Auto-Tune應用上的傑出音樂饒舌歌手,他的作品如”Buy U a Drank”和”Bartender”因為用了Auto-Tune的技術引起眾人目光,雖然他一度因為過度依賴Auto-Tune而受到批評,卻被後輩仿效。另外,樂壇巨星Cher在她的經典歌曲“Believe”中大膽運用Auto-Tune,也帶動了一股全新的雪兒風格House舞曲。

在台灣,玖壹壹也以大量運用Auto-Tune在流行歌曲中,到現在你一定還是偶而會唱出「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癡情玫瑰花》,也因這首歌曲成功打造出具有鮮明個性和獨特風格。還有頑童MJ116的作品〈玩煩惱〉也加入了Auto-Tune的運用,這些音樂人展示出Auto-Tune在台灣音樂創作中的關鍵角色,它已不再只是簡單地修正音調,而是成為音樂創新的重要工具。

尤其在大嘻哈時代後,使用此技術蔚為一種帶著復古卻又新穎的風格,慢慢的帶往了主流行音樂上,因為它創作了一種迷幻又帶點疏離的風格。77Ke柯棨棋,就是使用此技術到順耳不膩耳的新生代歌手,20歲的77Ke柯棨棋聽得出仍有點稚嫩的聲線,卻在這樣運用了許多方式,讓你感受到成熟的一面,充滿節奏感的R&B〈紙和草 Cigarette〉以及中快板的舞曲〈Never Let You Down〉,閉上眼睛反而慶幸再也不用聽到那已是陳腔濫調的Chill Out。

在現今快速音樂的制度下,台灣流行音樂很難被看到所謂的練習生制度,而77Ke在唱片公司的培訓計畫中,每天都在寫歌,日復一日的寫歌練習就這樣過了五年,也因為此,使他的音樂視野更加寬廣,依稀記得似乎要在疫情前發現,也因為這波的疫情讓他更增加了些功力吧?

Z世代的77Ke柯棨棋在他首波主打歌曲〈Your Wonderland〉展現了其創作才華和無窮的想像力。以Synth-pop曲風呈現,歌詞描繪出一個由他創造的類似於希斯萊傑索是演小丑般的奇幻暗黑故事,這使他產生了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

在創作和錄製過程中,他將自己置身於一個異度空間,嘗試用精神分裂的情緒來詮釋歌曲。他對於每一句的語氣、情感表達方式以及音色質感等都相當在意,這種精神反映出他對音樂的嚴謹態度和追求完美的個性。

對於我們這一輩的看來,可真是令人欽佩!即將發行專輯的他,將再拿出什麼樣的風格?但我可以放膽地告訴你,天使與惡魔總在一線之間,享受音樂也是可以如此。

Author

  • 15年的夜店DJ老司機/20年的飛碟電台廣播主持經歷/30歲的心智年齡/40歲的年齡外表 聲音是生命,這就是我,雨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