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相機品牌徠卡結合街頭服飾與藝術,推出徠卡D-Lux 7「A BATHING APE® X STASH」特別版,帥度破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街頭攝影是一種藝術,它自然而又深刻地捕捉著人們的生活瞬間,同時也是一種非常直接的紀實攝影形式,一直以來與徠卡緊密相連。街頭攝影無論是以幽默、深刻還是批判的視角來展開,在很多方面都能成為反映社會的一面鏡子。它與街頭服飾、街頭藝術這兩種藝術形式一樣,都善於捕捉城市潮流。這回徠卡將這三個創意分支結合在一起,推出一款特別版輕巧相機:徠卡D-Lux 7 “A BATHING APE® X STASH “。該款相機包括兩個版本:黑色版由徠卡銷售,銀色版由A BATHING APE®獨家銷售。這款特別版相機具有街頭服飾品牌BAPE®標誌性的ABC CAMO外觀,以及該品牌的APE HEAD徽章,並標有美國塗鴉藝術家STASH的獨特野性風格標誌。

街頭服飾品牌BAPE®(A BATHING APE®)濃縮了一代人的青春精神,以其現代設計將東京的都市街頭風格帶向世界。我們將目光從這個亞洲大都市轉向紐約,街頭藝術的傳奇先鋒人物STASH(aka Josh Franklin 喬許·富蘭克林)在此將其作品從無名的地鐵隧道轉移到大眾視野中,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流派。再將目光轉向威茲勒:這個德國城市幾乎已經成為光學工程和相機設計藝術的代名詞。這裡彙聚了東京和紐約的創意,也由此誕生了這一款獨特的特別版輕巧相機。攝影一直被用來記錄街頭藝術和街頭時尚,而Leica D-Lux 7 “A BATHING APE® X STASH “便是這層密切關係的具象體現。

STASH回憶道:“我80年代初開始塗鴉時,‘街頭藝術’這個詞還不存在。後來我們走出隧道和火車站,才開始引人注目。我透過攝影記錄自己的藝術,展示自己的創意。隨著數位相機的出現,我得到了自己的第一台徠卡。”他認識到這三種藝術形式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它們是看得見的藝術,是色彩、形式和理念的自由表達。我認為它們是由年輕人帶動的,它們之間有如此豐富的創造力,從一種形式到另一種形式,共同書寫著這個故事。”他說道。在設計Leica D-Lux 7的特別版時,這位來自布魯克林的藝術家既融入了BAPE®品牌著名的重磅圖形風格,也融入了自己獨特的視覺表達。

徠卡D-Lux 7 “A BATHING APE® X STASH”的技術規格與標準機型相同,包括大尺寸4/3英寸光學元件,以及帶有光學圖像穩定功能的快速變焦鏡頭。其焦段範圍為(等效35mm相機)24-75mm,光圈範圍為f/1.7-2.8。為了達到1700萬像素的有效解析度,該鏡頭利用感光元件的中間部分(總解析度超過2100萬像素)來獲得更高品質的圖像。除了支援高解析度的照片,該感光元件還支援4K 30fps和Full HD60fps的影片拍攝。Leica D-Lux 7 “A BATHING APE® X STASH “黑色版售價為NTD 65,800元,配備一條背帶、一個特別設計的防塵袋,以及可隨鏡頭的伸縮而開合的自動鏡頭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