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乳停臉太久小心越洗越髒!五款溫和潔顏品推薦和挑選TIP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在炎熱高溫,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季節,良好的清潔是肌膚保養的重要根基,尤其在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炎夏季節,然而比起「徹底潔淨」更重要的是符合自身肌膚需求的「適度清潔」。依照個人的膚質與生活習慣去選擇適合的潔顏產品,避免因為過度清潔對於肌膚屏障造成破壞、或是因為清潔不足讓殘留於毛孔的皮脂與髒污導致粉刺痘痘等困擾。

10/10 HOPE 產品教育訓練講師 Rosey 表示:「不同類型的潔顏產品,並無絕對的好壞,主要視成分而定。重要的是洗後肌膚能保持舒適,不會感覺到乾澀緊繃或刺激。」

炎熱潔顏品Tips:

1. 挑選適合膚質的潔顏產品→以「清潔後肌膚不緊繃、不乾澀」為最適清潔度。

2. 加水起泡後再塗抹→起泡不完全,不僅影響清潔效果更容易造成刺激敏感現象。

3. 水溫 25-35 度→水溫太高肌膚容易乾燥、鬆弛;水溫太低使毛孔收縮無法徹底清潔。

4. 黃金 60 秒→界面活性劑停留於肌膚太久容易剌激皮膚,也可能越洗越髒。

這裡也推薦五款不含 SLS 界面活性劑、同時添加植萃護膚成分的潔顏產品,從日常清潔開始溫柔呵護肌膚,為後續保養開啟淨透且充滿療癒感的起點。

DR JACKSON’S 潔顏露 200ml / NT$1,350

無添加硫酸鹽的泡沫潔顏露,洗後不乾澀緊繃。清新柑橘香氣喚醒並振奮感官。含有猴麵包樹籽油、臘腸樹果萃取,與柑橘、檸檬、羅馬洋甘菊精油,以及富含抗氧化成分同時能溫和去除角質的石榴萃取物,使皮膚柔潤潔淨,適合所有膚質每天使用。

Omorovicza 亮膚潔顏凝凍 150ml / NT$2,350

可天天使用的溫和潔顏凝凍,結合大自然的絲瓜絡纖維以及天然檸檬酸 AHA,物理性/化學性雙管齊下,雙效溫和去除與代謝老廢角質,搭配充滿活力的柑橘、葡萄柚香氣,潔顏同時恢復肌膚平滑並為後續保養做好準備。

Neal’s Yard Remedies 玫瑰草淨化潔顏露 100ml / NT$920

低泡沫配方,溫和清潔、平衡油脂,潔淨臉部髒污與油脂的同時不過度清潔,特別適合油性、混合型、痘痘肌使用。含玫瑰草、橙花與茶樹精油配方,不但具有清爽的香氣,更能讓油性肌膚清爽潔淨,肌膚皮脂分泌量較大的夏季也適合使用。

L:A BRUKET 海藻精華潔面露 190ml / NT$1,350

調和墨角藻精華萃取、茴香籽萃取、黑胡椒精油、小黃瓜萃取,清潔肌膚同時體驗清新自然氣息帶來的療癒感受。品牌明星成分墨角藻精華萃取,能清潔多餘皮脂並同時保濕、增加彈性。結合小黃瓜萃取,舒緩肌膚同時加強補水。適合包含油性、乾性等各式膚質。

elemental herbology 沙棘果明亮潔顏凝膠 100ml / NT$1,500

添加野生蜂蜜、沙棘果油、綠茶萃取物以及葡萄柚精油,清潔時能聞得到前調柑橘果皮帶點酸澀的清新果香,而後帶出野生蜂蜜混和著土壤的青草香氣。成分溫和舒緩、香氣清新賦活,無論在早晨或是夜間使用,都是充滿幸福療癒感的選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