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會是下一個米其林戰場!以「都市森林」發想,精緻fine dining餐廳「Papillon」進駐承億酒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22年米其林評鑑將台南、高雄兩座城市納入今年的評比範圍,顯現近年來南台灣餐飲市場蓬勃發展。在主打高端餐飲結合旅宿體驗,與新型態城市度假飯店的「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裡,最令人期待的便是位於酒店26樓的餐廳「Papillon」。歷時一年半的籌備期,主廚Xavier Boyer選擇於承億酒店的26樓,以過往超過26年的廚師生涯經驗,在佔地150坪的餐飲空間中提供舒適優雅的用餐氛圍,重塑台灣經典風格且深具國際水準的革新飲食模式,Papillon將引領美食饕客探索別開生面的美食篇章。

Papillon的主軸以「都市森林」為發想,在餐廳的中心以樹的造型打造出吧台區,其開枝散葉的枝柳包覆了整個空間。有別於其他業者進入餐廳即直接用餐的型態,Papillon則是提供了吧台區讓客人在抵達餐廳時,在歷經了一天的忙碌或熙來攘往的交通後,亦或在等待同行友人的期間,可以稍做片刻的休息,為美好的夜晚拉開序幕。

餐桌也罕見的使用皮革作為用餐檯面,目的就是為了在杯盤器皿擺放間自主降噪;此外,希望客人用餐時可以在溫潤舒適的餐桌上感受料理的溫度。餐廳設有38個座位及2個分別可以容納10位及14位客人的獨立包廂,除了有特色餐酒搭配的套餐方式之外,精選融合台灣在地食材並運用法式料理技法與風味,重塑具有現代感風貌的餐飲新型態。

主廚Xavier在食材探訪之旅邂逅了侍茶師Woody林泰利,除了侍茶師身分之外,Woody同時具備侍酒師的背景,曾與JL Studio、樂沐等知名餐廳合作過餐酒會,本次同樣會為各位帶來精采可期以茶佐餐的無酒精飲品。此次的合作,侍茶師Woody是這麼形容的:「主廚對於土地的熱忱及料理的精進令我佩服不已!為了提供最優質的茶款,我們數次尋山探訪,他習茶的真摯目光,是令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為之動容的。回到廚房,那永不停歇的料理創作,著實震撼我的心靈,『色香味俱全』己不足以形容他對料理創作的標準。因此為了回應主廚這全神澆灌的精神,我也投入同樣的熱忱,以『Mariage』為題,用一年的時間參與餐廳與料理的誕生過程,每一杯搭配的茶款都期待為主廚的法式嚮宴搭配一位最美的台灣新娘。」

餐廳主要營運團隊成員另有營運副總監暨餐廳經理何詩蘋,其近20年的餐飲服務包括101大樓捌伍添第之籌備工作,台中米其林二星的JL Studio, L’arôme French Restaurant 及台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等台灣首屈一指的高級西餐廳經歷。此外,廚房團隊還包括前樂沐主廚方柏儼以及副主廚程瑀丞,皆為10年前於台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結緣,次年三人一同調派倫敦分店,本次因Papillon再度聚首,一班人浩浩蕩蕩入駐高雄,感受港都帶來怦然心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