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陳德烈創業便當店!改版推出二代店裝修小清新風格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型男主廚」陳德烈熱愛下廚,去年與style master共同推出《德烈的自煮日常》讓防疫自煮的時間能夠學習多道料理。今年他繼續精進廚藝,於年初考取通過率不到兩成的中餐乙級證照,成為演藝圈第一人,坦言報考主要是為了證明自己,直到收到證照後彷彿打了強心針般,將對於料理的信心與野心伸向餐飲副業。

陳德烈將擅長的傳統中式料理結合日常便當,搭配店內小清新裝修風格,非常創新。

「創業比考試還難!畢竟考試是一人份的事,創業是一個團隊的事。」陳德烈在前陣子疫情升溫時,悄然開幕外帶便當店,首次與朋友合夥,將原本老字號便當店改版推出二代店,迎合更多新生代族群喜愛的菜色與小清新裝潢風格。

談到首次創業的心得,直言自己是「創業小白」,光發想如何將擅長的中式餐點融入日常菜單,就經歷漫長的撞牆期,好在跟合夥人分工默契極佳,由合夥人決策營運大小事,陳德烈則致力於店內菜色,各自發揮所長,也會利用通告外時間到店內幫忙充當「工讀生」,雖然餐飲經驗豐富,但內外場以及熟悉度還是有差別,笑虧自己:「我真的是店裡最老卻又是最菜的員工,要時時注意大家眼色,很怕不熟系統或是流程被白眼,就好像是生活版的《來吧!營業中》!」

「型男主廚」陳德烈(左三)首度創業便挑戰將老店年輕化改版二代店。

談及近期許多藝人投資的餐飲副業紛紛傳出熄燈號,陳德烈則表示:「我相信我與合作夥伴都在各自專精的領域發揮,一切盡力!我也在慢慢摸索一些管理、營運等經營層面的事情,期許自己做中學、學中做。」而便當店的業績正好趕上外帶熱潮,業績不降反升,除了維持原有的忠實顧客外,光第一個月來客數及業績就成長增加三分之一,在逆風創業下可說是非常幸運!

預計今年有望開立分店之外,面對之前一直想推出即時料理包及開授料理課程也在洽談中,更透露除了便當店外,也陸續投資其他不同類型的餐飲業。不過也強調自己仍熱愛幕前工作,尤其前陣子剛參與戲劇演出「渣男」角色,雖然是客串,但極具挑戰性,也希望能多嘗試不同角色,特別是報復情節的反轉反派角色,力求突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