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共生的餐酒環境!「Drizzle by Fourplay」讓你自在沈浸體驗大自然放鬆氛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位在大安區的Fourplay早就是許多人夜晚聚會的首選之一,現在又多了一間好選擇,Drizzle by Fourplay!從店名就看得出來,以永續和共生為主軸;drizzle意思是山林間分布稠密均勻的微細液態降水,比霧大又比毛毛雨還要小,中文叫做山濛。這是山中的水氣,也是地上腐植土灌溉的來源,讓樹長出青苔,跟植物共生。

在Drizzle by Fourplay,店家希望帶給大家沉浸在大自然的五感體驗。整體以內斂沉穩的青苔綠為主題;推開大門上象徵調酒三大元素的門把設計進入室內,即可感受到被大自然擁抱的氛圍,彷彿走進了喧鬧城市的異空間,山林與城市僅有一牆之隔。主視覺由吧檯正中央,一座充滿生命力的茶樹生態池,共同孕育數十種的植物;有高海拔的植物和各類水草與青苔。由茶樹延伸至兩旁的石面吧檯,沒有使用拋光、打磨或防水塑膠處理,倚靠的是石面本身的毛細孔,摸在石面上,一開始有些涼意,之後會變溫暖,這是大自然與生俱來的調節作用。吧檯青苔色和刻意營造如石面斑駁的酒牆,與吧台客席區的青綠磁磚相互輝映,好比在山林間漫步的旅人,在布滿青苔的樹根下席地而坐。

店內唯一一間包廂,利用了改裝前的舊吧檯當作餐桌,包廂裡的老主人:一棵五十年的玉蘭樹,為繁忙的都市完美打造了與土壤、樹,和自然共享的隱蔽空間。Drizzle by Fourplay就如同主理人Allen的形象化身,所有天馬行空的創意都表現在每一款調酒中,每一口的品嘗彷彿可以看見Allen腦海中的畫面,透過味蕾和嗅覺,一吸一吐之間充滿想像力,也能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風味 。

Drizzle by Fourplay也將二次利用發揮得淋漓盡致,好比被擱置在山林間的柳杉;柳杉在木材伐下後,木頭部分做為家具,剩餘的柳杉就被棄置在山上,因濕氣和霧氣腐爛。但柳杉其實是七年成木,得來不易,所有的香氣都會鎖在葉脈中,所以這裡會將被棄置的柳杉拿去冷凍,再拿來做酒。這樣二次利用的觀念也運用在餐點上,像是泡過水的茶葉,香蕉花,甚至是魚骨,都可以再利用成為餐點或調酒的素材。而Drizzle by Fourplay的概念是,雖然不以環保酒吧為定位,但致力將原本可以多次使用的資源充分使用,而非只取自己需要的部分,其他便直接丟棄。

Drizzle by Fourplay也醞釀著一種英式老酒吧氛圍,在調酒的設計,燈光甚至是制服 ,都是這幾年來Allen所累積的想法和概念;以更加內斂的的方式呈現。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是對生活的體悟和感受,一語雙關的標語「Life is better with a little bit of bitters」,在制服上和店內黑板上,正是典型英式幽默。全球暖化不斷加劇加上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讓在後疫情背景之下誕生的Drizzle by Fourplay,無疑是一個可以喘息片刻 ,救贖的出口。

Drizzle by Fourplay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61號
(02)27073802
18:00~01:00(Mon-Thu)
18:00~02:00(Fri-Sat)
Follow IG: @drizzle_by_fourplay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