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宣OSN發表最新單曲〈Somebody Else〉,哥哥高爾賢以iPhone 13 Pro Max水下攝影完美拍出歌曲情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或許當年Steve Jobs從口袋掏出iPhone時也沒想過,今天這支小小的手機(我們承認有些是有點大)能做到的事這麼多!有嘻哈怪物稱號的超級新人高爾宣近期推出全新單曲〈Somebody Else〉,不僅創作風格突破過往風格,連MV都挑戰全片以Apple iPhone 13 Pro Max完成,甚至包括水下拍攝,不僅讓人驚艷OSN的大膽創意,也對iPhone 13 Pro Max的拍攝性能刮目相看!ㄔㄟ

photo credit:阿爾特娛樂

此首單曲〈Somebody Else〉是高爾宣從今年 4 月所推出〈Circles〉和〈Drowning〉後,延續 JOURNEY 旅程三部曲的最終章,無論是為生活、情感或工作所困住而停滯不前,最終能解開束縛的都是自己,而非「Somebody Else」。MV 以大海浪潮、海底光線的千變萬化,時而柔軟時而洶湧代表人生的高低起伏。

photo credit:阿爾特娛樂

為了呈現出掙脫逆境,希望以水下拍攝創造出畫面張力,導演高爾賢計畫讓終章挑戰度更高、完整呈現跳脫自我意境,選擇以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全劇組為了完成作品,進行近三個月的水下訓練,且全員成功考取潛水證照。但實際執行時在水中的不確定性及高變化度,與事先的規劃完全不同,高爾賢笑說,反應力才是真正的考驗。但他也對iPhone 13 Pro Max的表現讚譽有加,「超方便!幸好 iPhone 比起大型攝影器材機動性更高,MV 才能夠順利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面對手機無法在水中做設定更動,高爾賢使用 BeastCam App 事先調整好 ISO 和對比度數值,「像手機快播鍵一樣」一鈕即完成所有對應處理。

photo credit:Apple

高爾賢從去年替台北市觀光局拍攝宣傳影片「走!我們今天去台北玩」使用 iPhone 12 Pro Max,到〈Somebody Else〉MV 以 iPhone 13 Pro Max 完成,親自認證體驗 iPhone 對於攝影鏡頭的驚人效能提升,最有感「HDR 中和度、陰影和曝光的表現」尤其海底的暗浪讓拍攝難以準備額外的打光器材,但以 iPhone 13 Pro Max 捕捉,畫面依然清晰、光束射入海底的畫面也全都成功錄下。

這對兄弟檔都認為,在水下拍攝,「溝通」才是最大挑戰,因為在水中無法對話、只能靠著比手畫腳傳遞彼此想法,非常考驗默契!但當問到兩人對於全片哪個片段最滿意,兄弟不約而同都選擇了4:06 秒的 credit 畫面;為了呈現乾淨畫面的孤獨、獨立感,必須清空所有人員,只留兩人獨自在水中,高爾宣更得在水中閉氣超過 1 分鐘,360 度環繞拍攝則透過高爾賢將 iPhone 裝在水中推進器中拍攝完成,再次展現團隊間絕對的信任與默契,為 MV 創造出最完美的畫面。

photo credit:阿爾特娛樂

MV中另一亮點是高爸爸為兒子獻出螢幕處女作,高爾宣和高爾賢在受訪時透露,這首歌除了滿足媽媽想聽兒子唱情歌的心願,也圓了爸爸年輕時想當演員的夢想。殺青時,在岸上看著家人奮力築夢挑戰自我的情景,媽媽也感動流下淚。

〈Somebody Else〉https://music.apple.com/tw/album/somebody-else/1635671477?i=1635671478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