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Varvatos 搖滾奢華時尚登陸台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John Varvatos,這個由紐約設計師John Varvatos創立的同名品牌,曾三度奪下有時尚奧斯卡稱號的CFDA男裝設計師大獎,深受裘德洛、克里斯漢斯沃、馬修麥康納等好萊塢男神擁戴,一躍而為炙手可熱的頂級男裝設計師品牌。經歷營運震盪與結構重組後,John Varvatos宣告即將於今年重返時裝圈,而台灣正是繼韓國之後,品牌於亞洲插旗的第二站。

1999年創立個人品牌之前,John Varvatos先後於Polo Ralph Lauren和Calvin Klein擔任男裝系列設計總監,對於奢華美式男裝和精緻剪裁自然有著非凡理解,然而他三度奪下CFDA男裝王冠的實力,更來自於他以搖滾音樂形塑John Varvatos風格的獨特性,在純正精緻的正裝基礎上,加入陽剛、叛逆與狂放不羈的靈魂,例如可以看到西裝和皮革騎士外套的混搭,抑或成套正裝外搭洗舊處理的反羊毛皮革大衣和短筒皮靴,在頂級男裝圈中獨樹一格。而這一切魅力的秘密,來自於John Varvatos的成長背景。

搖滾樂的靈感啟發

在美國大城底特律度過大半的成長歲月,John Varvatos眼中所及之處不僅是發達的汽車工業,更是底特律聞名於世的音樂融爐能量——爵士、藍調、龐克、搖滾樂,後來更成為Techno的誕生地,Varvatos從小聽著MC5、Alice Cooper、Bob Seger、The Stooges和齊柏林飛船、The Who等樂團的音樂長大,樂團表演時的穿著、團員們狂放自我的態度、作品中大膽無畏的精神,都造就了Varvatos深植於血液中的搖滾和前衛基因,最終成為John Varvatos品牌的基調。

Varvatos最為人稱道的莫過於John Varvatos在紐約315 Bowery專門店的原址,前身就是傳奇的CBGB俱樂部——美國龐克和搖滾樂的傳奇聖地,店裡以黑膠唱片、音響設備、及各式書籍與攝影作品裝飾,與他個人對搖滾樂的熱情完美契合;Bowery街區代表著黑暗、喜怒無常,卻依然散發出細緻情感,憑著這股叛逆精神,完美詮釋搖滾樂如何影響人們生活種種面向的能量,是一間極為獨特的時尚精品概念店。他甚至還出版了一本《John Varvatos: Rock in Fashion》,由此可見John Varvatos結合搖滾音樂和頂級時尚的企圖心與功力。

夏季的公路旅行

Varvatos的搖滾時尚魅力,讓品牌備受各大好萊塢明星所喜愛: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普瑞特、馬修麥康納、裘德洛、查寧塔圖等男人形象鮮明的男星,皆穿著John Varvatos出席各式場合,而過去品牌更是分別邀請過美國歌手Nick Jonas、饒舌歌手Machine Gun Kelly、以及重金屬搖滾樂團Kiss拍攝系列形象企劃。

2022年夏季,John Varvatos 以公路旅行藝術為靈感,並邀請美國新銳饒舌創作歌手兼模特兒Cezur III,拍攝四部形象短影片,打造春夏奢華男裝系列。漂流者的漫步、孤獨旅人沿著塵土飛揚的長路,從一個城鎮漫遊到另一個城鎮,透過如電影般敘事的鏡頭、及16毫米膠片所拍攝出的復古色調,精緻卻又帶著淡淡的嘲諷。疾駛在沙漠公路上呼嘯而過的景緻,伴隨著褪色的太陽及風吹過的浪漫,帶來另類浪漫搖滾的風情。

John Varvatos在紐約315 Bowery專門店的原址,前身就是傳奇的CBGB俱樂部——美國龐克和搖滾樂的傳奇聖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