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推出全新「M Collection」系列,以品牌六大標柱為核心彰顯百年極致底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麥卡倫以「The Six Pillars 六大標柱」作為精湛釀酒工藝的核心,支撐起其方圓世界,是成就卓越非凡的基石,2022年麥卡倫推出全新系列 —《M Collection》,意在彰顯廣受讚譽的麥卡倫六大標柱,並與法國頂級水晶品牌Lalique萊儷合作,由知名創意總監 Fabien Baron設計出代表六大標柱的六面水晶酒瓶,完美體現麥卡倫百年釀酒工藝。2022年率先推出《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Black 》、《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Copper 》,帶領威士忌愛好者們逐一了解麥卡倫六大標柱背後代表的意義。

麥卡倫的不朽盛名源於享譽全球的六大標柱:麥卡倫莊園、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最高品質的橡木桶、雪莉酒潤桶工藝、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和傳承百年的釀酒智慧。雪莉橡木桶是麥卡倫的核心優勢,再加上無與倫比的工藝與創意,成就麥卡倫威士忌卓越出眾的領導地位。

麥卡倫全球創意總監 Jaume Ferras 表示:「六大標柱體現麥卡倫與眾不同之處,並支撐著麥卡倫無與倫比的釀酒工藝及無法妥協的卓越品質,《麥卡倫M Collection》正代表著六大標柱背後的涵義。很榮幸能與 Fabien Baron 和 Lalique萊儷攜手合作,將這些非凡的工藝化為實體,並與 Nick Knight 一同為本系列創造嶄新的戲劇性視界。」

Lalique萊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Silvio Denz 也說:「很榮幸成為麥卡倫合作夥伴已長達16年,此次攜手推出代表麥卡倫釀酒工藝的M Collection,展現我們在專業、工藝與傳承各方面的共識。六面水晶瓶塑形的難度讓《麥卡倫 M Collection》每個酒瓶顯得獨一無二,而萊儷水晶的職人們則樂於運用其高超複雜的技術現實Fabien Baron的創意想法。」

《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代表六大標柱的「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酒色完全來自珍貴橡木桶,以時間換取天然色澤,從清澈明亮的橡木原色到深邃迷人的桃花心木色,完全不添加業界常使用的焦糖調色。《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以100% 頂級初次雪莉橡木桶所釀造出的純天然酒色,其珍稀的威士忌在手工打造的透明萊儷水晶瓶中閃耀著光芒,完美詮釋自然酒色的概念。

《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Black 》代表六大標柱的「百年傳承的釀酒智慧」及對這項工藝堅定不移的信賴。立足優良傳統、同時追求突破與創新的威士忌釀造團隊,大膽融合麥卡倫經典雪莉與煙燻泥煤,兼具和諧平衡及豐富層次,並盛裝在手工打造稀有的黑色萊儷水晶瓶中,創造出這個獨樹一格的酒款,展現出無與倫比的百年釀酒工藝。

《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Copper 》代表六大標柱「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是麥卡倫淬鍊濃郁醇厚酒體的至要關鍵。麥卡倫蒸餾器獨特的尺寸與形狀讓酒液可接觸最大面積的銅壁,幫助新酒集中風味,如此才能精粹出每一滴濃郁芳香、醇厚紮實的麥卡倫。以手工打造的黃銅色萊儷水晶酒瓶象徵著蒸餾器的《 麥卡倫 M Collection – M Copper 》,反映出麥卡倫堅持以精粹提供最佳品質並以之為傲。

稜鏡般反射出六大標柱精神本質與奪目光華的《麥卡倫M Collection》水晶瓶身,是麥卡倫與著名創意總監Fabien Baron、法國水晶製造商Lalique萊儷合作誕生的精美傑作。Fabien Baron費心構思,設計出六個三角形切面組成的高雅瓶身,並藉Lalique萊儷水晶職人之手塑形出質感細緻、晶瑩清透的實體,充分展現萊儷傳世130多年的精湛水晶工藝技巧。每支珍貴的水晶酒瓶皆被符合永續性與在地取材原則的精緻外盒悉心包覆,再透過英國著名奢華時尚攝影師、創意夢想家Nick Knight的攝影鏡頭呈現於世人面前。

麥卡倫邀請Nick Knight以抽象、表現主義的風格創作一系列照片與影片。透過Knight獨到眼光,用冰塊意像來捕捉《麥卡倫M Collection》的風采,以之向麥卡倫與自然的連結、流經麥卡倫莊園的斯佩河致敬。創意設計、水晶工藝與時尚攝影三領域神級大師的加持,彰顯出本系列無與倫比的工藝價值與精采創意、卓然不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