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教練黃欣元/我和毛小孩的美好夏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在Youtube累積超高人氣的健身教練黃欣元Alvin,以一支「四分鐘tabata教學影片」創下百萬觀看次數,他曾多次獲得全國健身比賽冠軍,出版過健身書籍及養眼的個人寫真書,有著「天菜教練」的封號。

有在關注他Instagram的粉絲們一定知道,黃欣元除了時常分享健身心得及減脂飲食外,他與寵物「屁股」的互動更是吸睛,健壯猛肌的外表下卻有顆細膩照料毛孩的心,「我們就像朋友一樣,互相陪伴著彼此。」這次黃欣元與我們另一位可愛的毛夥伴「貝果」一同演繹 Gucci 全新 Pet Collection 系列,這次我們不談健身,就與他聊聊私下與毛小孩相處的日常。

與毛小孩的緣分

老家在新店的黃欣元,從小與狗的緣分就不淺,小時候家裡養了一隻吉娃娃與米克斯,從童年就跟寵物建立起深厚的情感,而大家常在他Instagram見到的柴犬「屁股」則是他女友的狗,兩人同居後便一同照顧「屁股」的生活起居,從一歲開始養到現在四歲。

看著 Gucci Pet Collection 中的Polo衫、T-shirts、針織衫、防水外套,欣元很期待之後能為「屁股」做更多不同的打扮,此次寵物服裝概念延續去年9月推出的 Gucci Lifestyle 驚喜與快樂的精神,包含全身草莓和心型的設計的T-shirt,繽紛的設計帶出狗狗活潑的氣息;經典的 Monogram 圖騰設計防水皮外套氣勢十足,欣元認為帶去一些正式的場合相當適合,而他最喜愛的是印有 Interlocking G 的卡其色針織衫,他說:「狗狗穿起來很舒服,素色皮革、GG帆布、條紋織帶、花草圖樣和幾何圖樣字母G等各種花樣,還能夠與主人一同做同色系穿搭,是四季都很適宜的搭配。」

感到最療癒的時光

「早晨起床我會先喝一杯咖啡,屁股就在待在一旁等到我出門健身,因為我的房門不會全關起來,牠會習慣去用鼻子把門推開,再跳回到床上去睡回籠覺,等我健身完回來,牠就又會再出來,我再幫他準備吃的。」這是黃欣元與「屁股」每天的互動日常。

「牠有時候很愛撒嬌,因為牠跟我們睡在同一間,早上我起床後,牠會先待在沙發那邊等著我,當我刷完牙、洗完臉坐回沙發後,牠就會把牠的下巴壓在我的大腿上,我靜靜地依邊看書,牠也靜靜地陪著我。」他說這是「屁股」帶給他最療癒的一刻,但隨即又帶點抱怨笑著「屁股」在想睡覺的時候,又會對他愛理不理,個性真的很捉摸不定。看著系列中的訂製迷你沙發,欣元笑說很適合讓「屁股」躺在上面休息,而品牌印花的陶瓷餵食碗搭配可拆卸收納盒和罩子,還有可供搭配的餵食墊,說不定能讓「屁股」胃口大開。

他分享之前帶「屁股」去爬象山時,爬了五分鐘後「屁股」又不走了,當天正值假日有很多遊客爬上山,「我就這樣扛著牠從山下一路走下來。」雖然都是盡量配合「屁股」的心情,但黃欣元在訓練體能上還是會有堅持,「我覺得狗還是要鍛鍊一下,我有時候會帶牠去寵物公園跑一跑,那邊可以放繩給牠自在地跑一跑,我也會跟牠玩丟球,跳一跳、放個電,牠回家也比較好睡。」時常帶「屁股」出門的欣元說一條好的牽繩很重要,這次系列中的GG帆布牽繩,有不同長度和寬度,能讓寵物穿戴舒適,而收納袋和項圈收納盒也都有相對應的材質與圖樣設計,能夠同色系搭配或混搭。讓人和寵物成為路上最時髦的風景。

牠的全世界只有你

比起用主人與狗的關係,黃欣元認為用「朋友」形容彼此更為貼切,「我不會覺得應該要去教會牠什麼,出去時牠想走哪裡,我就陪牠走牠想走的路線,就是讓牠開心地做自己。」儘管一大早要特別花個半小時帶牠出去外面遛,但他認為這段「多出來」的時間能讓他思緒放個空,反而心情更感到放鬆。

與「屁股」相處的這些日子,讓他學會「包容」與「觀察」。「每一隻狗都有不一樣的個性,畢竟你們沒有相同的語言,只能透過觀察力去了解,透過牠的行為以及反應去猜想牠想要做什麼。」同樣地,毛孩也會被你的情緒給感染,進而去發現到你的狀態好與壞,「牠的全世界只有你,生活大部分的空間也只在家裡,所以你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牠的心情與行為。」

如果「屁股」能聽懂人的語言,黃欣元說自己最想對牠說:「我會一直陪著你走下去。」能夠在生命中相見是一種難得的緣份,狗的壽命只有十幾年,在這一段日子裡,「我希望牠每天都能過得很開心。」

Gucci GG菱格紋寵物碗 $62500/品牌提供
Gucci 互扣式雙G馬銜鍊寵物碗 $20,100/品牌提供
Gucci 寵物頸圈+牽引帶/品牌提供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Lisihte

造型/Wayne Wu

化妝髮型/Laku阿樂

服裝與配件/Gucci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