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偉恩 我的Me Time從運動開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新生代演員宋偉恩擁有187公分高挑的好身材,挺拔的外型看上去陽光帥氣,單眼皮的他笑起來又多了點壞壞的邪氣,可鹹可甜的特質讓他自由穿梭可Man也可以中性陰柔的角色裡。

27歲的他擁有一個超齡老靈魂,太陽射手座卻越活越像上升水瓶座,思想天馬行空很跳躍,想到什麼就要千方百計去達成。這回宋偉恩穿上 adidas x Gucci聯名系列,雙品牌Logo的結合將運動休閒巧妙融合在精品時裝中,煥然一新的設計巧思,如同他腦袋中對表演源源不絕的玩心。

卸下演員身份後,宋偉恩私下又是如何「過生活」?他說現在彷彿住在「世外桃源」裡,靜靜地享受一個人的舒適狀態。

adidas x Gucci 挖掘出全新面貌

在《飛魚高校生》及《HIStory3:那一天》都能見到宋偉恩展現精壯的好身材,若想要捕捉到野生的他,那就一定要往健身房去!一周大部分的時間他都耗在健身房裡,就連採訪完後他也要趕著去健身。

「最近沒事就去重訓,對我來說很紓壓。」看似一成不變的健身行程,卻讓他從中找到很多樂趣。「你看!光是一個胸部就分了胸大肌,裡頭又有上胸、中胸、下胸這些部位,每一個肌群的訓練方式也不同,其實就是你有沒有辦法從一樣的事情去找到新鮮感。」

他日常的運動穿搭總是簡約低調的一身黑,特別喜愛無袖的運動背心,而有「口袋」的設計是他的首選。不同於以往一成不變的全黑裝扮,這次他穿上 adidas x Gucci 聯名系列,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藍白夾克搭配白色短褲,「穿上去就有一種『這是我的衣服』的感覺。」也讓他挖掘出自己穿著形式的另一種樣貌。

這次聯名系列中的長襪也是他相當推薦入手的配件,不管穿長褲或短褲都能呈現一種玩世不恭的貴族感,多了份時髦潮流的氣息。外套兩側的設計巧思也融入兩大品牌的經典「三條線」─ GG monogram 的綠紅綠織帶和 adidas 的三條紋標誌,這個設計概念也讓他很喜愛。

放大感官感受世界

從《翻牆的記憶》霸道使壞的的老猴、《那一天》個性不羈的項豪廷再到溫順內斂的《俗女養成記》陳嘉明,不同角色性格在他詮釋下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而這些細節源自於他為角色所下足的功課。

「先觀察,再用感官去感受。」他認為作為演員,感受力很重要!你感受到的越細越深,角色的性格就能塑造得越立體。「你可以從一個人的容貌感覺出他身上所浮現出的特色,而這些特色就是一種標籤,要塑造一個角色最快的方式,就是放一大堆標籤在他身上。」他這樣說。

而氣味辨識也是他投入角色的方法之一,「我家裡香水有超過十瓶吧,演《我和我的鋼四壁》孫子謙時我就會去思考他會喜歡哪一款味道,剛開拍的那段時間,我就會固定噴某一瓶香水,好讓我更投入於角色本身,但這些都是屬於從外到內的引導,若要由內往外的話,還是得透過劇本去發展。」提到熱愛的表演工作,他眼神專注發亮。

儘管原訂今年七月的舞台劇《用九柑仔店》因疫情暫停演出,與過去的焦慮相比,他說現在看開很多了,疫情導致身邊人事來來去去的變動,讓他常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但現在他開始學會放慢腳步,用泰然的心態去面對,「當然我還是會對堅持的東西存有執念,但也學會要適時地去轉念。」

今年4月甫完結的《我和我的鋼四壁》裡他所飾演的「孫子謙」細心又吵鬧,而真實世界裡的「宋偉恩」卻是沈默不多話,或許來自演員得時常放大情感面,因此卸下演員身份後,最佳的充電方式是「暫別社交」以及上健身房運動、河堤騎車。他淡淡地形容現在就像住在世外桃源,平時不太主動跟朋友聯繫,宛如「社交絕緣體」。

宋偉恩是個想像力豐富的人,這讓他對戲劇演出、對自己的攝影興趣都饒富創意,adidas x Gucci 聯名系列形象片上一句 :「當你的思想成為現實時,你就明白了什麼是魔法。」讓他對這段文字相當有感觸。他認為演員之間對戲碰撞出的火花、表演當下所渲染出的感染力,這些流露出的情感就是一股美妙的魔法。

時裝的美好也在於創意,Gucci 於1921年創立於佛羅倫斯,從皮件起家如今一躍而為奢華時裝品牌,而 1920 年創立的 adidas 如今則是橫跨專業和街頭運動穿著的龍頭,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從1979年的 adidas 目錄中汲取靈感,融合兩者的經典元素打造強強聯名的系列,展現新奇而豐沛創意,這大概也是宋偉恩對這個系列特別有感的原因吧。

沿著河堤騎車的時光

前些日子透過好友的人類圖解說,宋偉恩分析下來的結果是 「三分人」,從 google 搜尋到的關鍵字是「分裂」、「糾結」,這體現在他身上再準不過!當面對一件在乎的事情時,他內心常出現不同的聲音去左右自己的決定,於是很常陷入自我的糾結當中,不過當他遇到一個特別喜愛的東西,其餘的選項又會一概無視。「好比我在飲料單上看到『芋泥奶昔』,我就會果斷點這個,其他的我完全不看。」這也讓他體悟到自己真的是好矛盾!

也因此宋偉恩格外珍惜私下的「Me time」,獨處的時光能幫他代謝掉那些焦慮感,他很喜歡攝影,沒事就會背著相機出門晃晃拍拍,透過鏡頭去捕捉身邊的風景。「其實常常都是在走一樣的路線,並沒有特別規劃要去哪,像我每次去搭捷運時必經的小巷裡有一座教堂,每次經過的感受盡不相同,天色的光影變化都會影響色調,每次經過感受到的樣貌都不同。」這也是當演員必備的能力之一吧,「你沒有好好聚焦在事物本身,自然不會發現這些變化。」

他也時常踩著腳踏車沿著河堤一路騎,聽著音樂很舒服的感受徐徐微風,有時也會隨筆紀錄某個片刻的靈感,「我之前會把一些有趣的事情寫在手機裡面,想說可能有一天這些東西可以變成某一個劇本,但最近寫的多半是近來的感觸。」

前些日子他還跑到三芝度個假,比起山他更喜歡待在海邊,他有個專屬的海邊儀式感,「我會把鞋子脫掉,赤腳踩在沙灘上,可以的話再下去泡泡水,我一直覺得海水有淨化的作用,光聞到海的味道就讓人心曠神怡。」前陣子他也與朋友討論到,除了一起工作、出遊之外,希望大家相聚的同時也能為這塊土地奉獻,進而有了淨灘的想法,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Ajerry

造型/Wayne Wu

化妝/思霈霈Fion

髮型/謝夢竹Jobi (UNDER hair)

服裝與配件/adidas x Gucci系列

場地提供/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