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初孟軒x詹懷雲 青春無懼的表演能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第24屆台北電影節今年迎來第四屆「非常新人」企劃,由經紀人柴智屏、導演葉天倫、演員黃建瑋等七位影視工作者組成的評審團,從主演電影劇情長片未超過三部的演員中,選出十位「非常新人」。style master 聯手台北電影節,從十位亮眼的新秀當中請來初孟軒、詹懷雲參與拍攝,在我們搭建的電影場景攝影棚中,展現他們青春無懼的熱血和正要起步的表演能量。

初孟軒/不收邊箱型剪裁丹寧外套、寬版丹寧長褲與球鞋;詹懷雲/落肩剪裁丹寧外套、寬版丹寧長褲與球鞋 all by Balenciaga
初孟軒
向日葵印花襯衫、寬版長褲,both by Paul Smith
Q.當初怎麼踏進演員這行?

當演員前我的專業是救護員跟防護員,常會負責一些場合的盯場,我記得當時是亞俱盃排球賽,我幫兩位很紅的排球球星冰敷做疲勞恢復,剛好被他們其中的一個粉絲看到,結束後他跑來搭訕。他說覺得我笑容很陽光,剛好他有認識一位經紀人朋友正在找一個微電影的角色需求,條件需要皮膚黝黑、身高175到180,認為我很適合就希望我去試試看,我就想說去挑戰看看,沒想到幸運地試鏡上了!

Q.拍戲時的小怪癖?

我覺得自己的下顎線不夠明顯,我會在重要時刻「微脫水」,這跟跆拳道、拳擊選手要過磅時一樣,他們會有自己專業的脫水方式,我再將其簡化,若要追求極致效果的話,我就會穿雨衣去跑步,把雨衣包在外套裡去把汗逼出來。

Q.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的人?

我一開始是要透過相處,但後來想想既然人生這麼短,為何不勇敢試試看,你沒有去愛過也不知道……

看初孟軒的完整專訪請點》【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初孟軒/演戲就像運動,到場上就要當發光發熱的那一個!

詹懷雲
印花襯衫、長褲,both by Paul Smith
Q.當初怎麼踏進演員這行?

15歲在西門町逛街時,突然有人問我有沒有興趣拍片?那時候想說是遇到詐騙集團,但反正我也沒有錢被騙,就留了電話給對方,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真的有人打來問我願不願意去參加海選、見一見導演。當時對演員也沒什麼概念,只覺得參與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情,沒想到後來就有了演出的機會。

Q.私下喜歡做什麼事情紓壓?

我很喜歡把音樂當做我的背景音,連從家裡下去買一杯咖啡都要戴著耳機,而且我會將音樂開的很大聲,很喜歡被音樂包圍的感覺。

Q.印象在片場被罵最慘的情形?

我拍第一部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時,那時候什麼都不懂,不會看機位也不會看螢幕,每次重拍都想說幹嘛一直做重複的事情……

看詹懷雲的完整專訪請點》【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詹懷雲/音樂呈現我自己,演戲讓我理解角色的感受,兩種身份對我來說很互補。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AJerry

造型/Wayne Wu

化妝/M·A·C Albee Wang

髮/巴黎萊雅PRO 徐季芃、孔裕博

協力/台北電影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