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納哈本推出限定威士忌「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與「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Abhainn Araig」,感受艾雷島嘉年華的獨特魅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不用出國遠赴蘇格蘭,也能體驗威士忌故鄉的風土民情!國際威士忌比賽的常勝軍「布納哈本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隆重推出布納哈本兩款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威士忌,分別為充滿個性風味的「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以及創作靈感源於艾雷島河水的「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Abhainn Araig」,重現蘇格蘭威士忌最經典的年度盛事-艾雷島嘉年華會!「布納海味生活節 – 布納Day」以節慶形式,結合音樂、美食、舞蹈的歡樂氛圍,探索布納哈本極致非凡的製酒工藝,將蘇格蘭威士忌聖地特有的艾雷島嘉年華會,以經典時刻的美好,品味不凡的海上傳奇呈現給台灣威士忌老饕們。

活動除了首度發佈的2022艾雷島嘉年華會的布納哈本限定酒款、還有酒水吧、布納Day主題區、大使帶領品飲等重點活動,現場還搭配了布納市集,提供生食級生蠔法國Gillardeau 2號與布納哈本威士忌漢堡,美食與美酒相得益彰;特別邀請「Swing Taiwan 社交舞與搖擺舞學校 」帶來搖擺舞開場演出,帶動氣氛,搭配活潑的爵士樂,體驗最有趣的復古文化體驗;接著臺灣唯一演奏凱爾特音樂的樂團「莫赫拉凱爾特樂團」,以錫口笛、凱爾特長笛、六角手風琴等樂器演奏Jig吉格舞曲、Reel舞曲、Hornpipe、Polka波卡舞曲、凱爾特詠唱曲,更搭配凱爾特踢踏舞炒熱現場氣氛。

本次活動的主角即是兩款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建議售價NT$3,800,台灣限量1200瓶)與「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建議售價NT$16,000,台灣限量400瓶)。

向布納哈本、艾雷島及蒸餾廠生命之泉致敬之作「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具典型的布納哈本風格,特色是無泥煤、雪莉桶、大膽創新與層次豐富,與艾雷島其他蒸餾廠著名的煙燻威士忌大相徑庭。並非所有威士忌都能在雪莉桶中完美熟成,而布納哈本醇厚且層次豐富的威士忌原酒,擁有果乾與穀片的調性,能夠承受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挑戰。它具備巧克力、薑粉、雪茄香氣,如天鵝絨般濃郁的口感,最初是奶油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接著是甜葡萄乾和乾覆盆子,隨著PX雪莉酒在口中散發出來,香醋與蜂蜜夏威夷豆味道逐漸出現;尾韻醇厚而濃郁,黑太妃糖風味與最後迸發出的肉桂與黑巧克力風味。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在布納哈本海岸平靜地沉睡了20年,接著在曾裝著法國最好的Calvados Cask白蘭地酒桶中度過了生命的最後兩年,將來自法國高盧的影響滲透進每一滴金黃色香甜的威士忌中;酒呈黃褐色,聞起來有大麥糖、梨糖和太妃蘋果的香氣,帶有青蘋果、梨糖和太妃糖的口感,尾韻中縈繞著揮之不去的花香。

此外,布納哈本在英國烈酒指標賽事、有「烈酒世界盃」之稱的ISC 2022中大有斬獲,獲評5金5銀1銅,共抱回11面獎牌,其中包括在台最新發表的布納哈本12年原酒與18年勇奪金牌、布納哈本托奇亞與布納哈本海洋之舵雙雪莉桶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此外,布納哈本在本屆「酒界奧林匹克大賽」IWSC 2022中大放異彩,囊括1金獎10銀牌的殊榮。

2005年首屆的舉辦艾雷島嘉年華(Islay Festival),為期12天,每天都有1~2家酒廠的主題日(Open Day),都會安排舞蹈、樂團演奏、小活動、品酒課等活動,是威士忌業界的年度盛事,2020及2021因疫情停辦,2022年預定活動期間為5/27至6/04。作為2022年艾雷島威士忌節的其中一份子,布納哈本酒廠將自2019年以來,首次舉辦現場慶祝以及一系列線上活動,將2022年6月3日訂為艾雷島嘉年華的布納哈本日,吸引單一麥芽威士忌愛好者前往威士忌聖地的艾雷島朝聖,體驗布納哈本的魅力,站在陽台上盡情欣賞島嶼風光、沉浸在九號倉庫的魔力、品嘗美味的威士忌,並與釀酒團隊互動交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