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s Aria d’Italia 美好的義大利生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向來頌揚義大利生活的Tod’s,選在生機蓬勃的春末夏初之際,再度推出描繪當代義式生活風格及價值觀的主題企劃「Aria d’Italia」,以8個關鍵詞串連起多位年輕藝術家、企業家和工匠的個人及其專業的故事,展現他們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對於義式文化的熱愛,從餐桌飲食之樂到陶冶性情的藝術鑑賞,彰顯何謂義式生活的精髓。

PLEASURE〈滿足〉

在Tuscany一間主張「farm to table」的原生態餐廳享受一頓午餐。

在Puglia的農場度過愉快的一天。與好友歡聚共進佳餚,分享好心情和新想法。

「為別人做飯跟自己吃喝的快樂是一樣的。」(廚師 Marco Baldeschi)

「如果火星人來了,我不會帶他們去羅馬,而是去義大利不同的省市發掘一些很棒、隱秘的地方。」(企業家 Francesco Mondadori)

TIMELESS〈永恆〉

一個在西西里艷陽下誕生的一個有機農場企劃。

在 Piedmont,一對年輕夫婦「重新改造」一幢廢棄的別墅,將它變成為一家迷人的精品酒店。

「真正的奢華並不是浮誇,也不一定是一間獲獎無數的餐廳的原裝桌布,相反,它是一張古老的桌 子,講述著一個你不知道的故事,為你打開一個全新的世界。」(La Foleia 酒店擁有人 Gemma Richards)

IMAGINATION〈想像力〉

一對紮根於西西里的諾托(Noto)的恩愛夫婦來自藝術界,畫家Sergio Fiorentino 和攝影師Rosita Gia的世界是充滿著想像。

義大利名模Matilde Rastelli的故事,她是她那一代最成功的模特兒。

「對我來說,想像就是做夢,一些不真實的東西,同時,是由一些你曾經歷過、藏於心裏的東西所 觸發。」(藝術家 Sergio Fiorentino)

CRAFTMANSHIP〈工藝〉

Marcello Mereu 是一家時裝公司的經理。2015年,他決心投身汽車業,尤其是老爺車和古董車。時至今日,他是全球其中一位最成功的汽車美容專家。

Zazie Gnecchi Ruscone手工印刷織物,她的作品均獨一無二,每一件都與別不同。「我由激情出發,開創了一個新行業;或者這麼說更好,我對汽車非常著迷。一種非常義大利式的痴迷,因為它滙聚了美學、刺激和對考究細節的品味。」

PASSION〈熱誠〉

Filippo Jacobsson選擇住在科莫湖畔(Lake Como)一個相對較僻靜和接近郊野的地方,回歸大自然。

設計師 Giovanna Carboni有著激動人心的創意,利用非常古老的技術去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

「談起義大利人,別人想到的仍然是薄餅和曼陀鈴的話,我不會感到不高興,因為這是事實!我們喜愛食物,而我們天生便有著追求享樂的個性。」(設計師 Giovanna Carboni)

「優雅是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攝影師 Filippo Jacobsson)

「我喜歡義大利的廣場(piazza)文化。這種本土文化令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也能互相成為朋友。在戶外 享用開胃酒的傳統也是,在與其他人的互動之中,令人積極地生活。」(學生 Caio Castellini)

HERITAGE〈歷史傳承〉

如何去愛和保育歷史,而又不規避當下或將來?Aldo和Francesco Sersale兩兄弟在Positano擁有一家歷史悠久的酒店Le Sirenuse,他們與畫家Costanza和服裝設計師 Theodora Chia這對兩姐妹對這個話題進行了討論。

「當靜靜地、小心地做事時,是一件非常具詩意的事——這是一種動人的義式風情。」(藝術家 Costanza Chia)

JOY〈快樂〉

在坐落於Cernobbio的一幢別墅裏(毗鄰科莫湖,位於義大利北部)齊聚一群當代年輕精英。在Palermo,聆聽著Giuseppe Lanza Tomasi講述《氣蓋山河》(Il Gattopardo)的故事,他是此書作者Giuseppe Tomasi di Lampedusa的孫子。 「每個嚮往在義大利生活的人都有其原因。我們的時間觀念非常獨特。這裡,時間並不是我們的敵人,相反,它眷顧著我們。每一日,你都能夠享受自由,有額外的時間享受一杯咖啡、和朋友相聚,或花一些時間細賞我們周圍的環境。」(製片兼導演 Virginia Taroni)

「義大利人快樂生活方式的秘訣是甚麼?它既像噴霧中的氣泡般輕盈,又如同每天所作出的抉擇般縝 密和果斷。」(布魯塞爾議會助理 Giuseppe Lanza Tomasi)

BOLDNESS〈大膽創新〉

在Sofia Cacciapaglia位於米蘭的工作室:一位畫家把廢棄的盒子變成為藝術品。她是威尼斯雙年展史上 最年輕的藝術家。 與建築師、收藏家、慈善家兼「Venic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主席 Luca Bombassei的一次會面。「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Brera Fine Arts Academy)的長廊,那裡的一幅幅畫作和它們所潛藏的力量,令我們噪動不安。」

「義大利人的代表符號是人與人之間的不一致,這在我看來是一件正面的事。它是不可預知、富有 想像力的衝擊,帶來創新和轉變。」(建築師 Luca Bombassei)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