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8 X JEFF KOONS 前衛移動雕塑磅礡現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以飽和色調和前衛線條一躍而為當代藝術先鋒的Jeff Koons,向來以突破性的創作媒材著稱,這回他展現強大企圖,以BMW 8系列 Gran Coupé作為畫布,攜手BMW,創造出「THE 8 X JEFF KOONS」,這輛全球僅有99台、可移動的藝術品。「我設計的這款BMW 8系列就是我心目中的dream car!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夠打造一款BMW的限量車款,所以這次合作當然也別具意義。」他說。

80 年代初期,Jeff Koons以結合波普藝術、工業設計、普普風格等視角,挑戰資本主義下當代藝術和大眾流行文化的視野,從此站穩他當代藝術前鋒的位置.此後當他發表新作品時,眾人總是引頸期盼.這回他打造出堪稱「移動的雕塑品」的曠世鉅作,99位車主中,相信一定會有人願意將它開上路,收集路人們的欣羨眼神吧?BMW CEO Oliver Zipse說,「THE 8 X JEFF KOONS」絕對不該只是一輛放在車庫或是博物館僅供觀賞的藝術品,而是要開上路真實感受BMW造車工藝的完美作品。

Jeff Koons為了這款作品投入了全部心力,全車從頭到尾一共用了11種不同色彩,主體藍色讓他聯想到了無垠的空間;內裝設計則有著品牌獨一無二的DNA,頂級材質搭配最高級的皮革,座椅紅藍相間,像是從電影跳出來的超級英雄形象,當然也是BMW M的代表色。整體設計取法廣泛,從普普藝術到幾何圖案透過顏色與線條完美地展現在BMW 8系列Gran Coupé上;車尾的爆發線條則讓人想起2010年Koons為BMW打造的那輛M3 GT2 Art Car,當年這款車還在Le Mans 24小時賽車上出征過呢。車兩側的「POP!」字樣以及噴氣形狀,藝術家本人則將它視為這輛限量車款動力與速度的象徵。

Jeff Koons說,「我等不及要坐進車內好好享受駕馭它的旅程,當然也希望人們也會用同樣雀躍的心情來欣賞這輛車。」每一輛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光外部塗裝就花上了超過200小時的手工製程,甚至還得使用放大鏡去繪製那些炫目的圖騰細節,品牌CEO Oliver Zipse表示,許多位工程師與設計師都全心投入在這個合作計畫中,想盡辦法讓Koons的一切想法成真;就連Jeff本人在數個月的工作期間,也花了許多時間親自在Dingolfing廠區與所有參與計劃的人員們來回反覆交換意見,這次合作絕對是玩真的!

而THE 8 X JEFF KOONS限定版編號第99台車款也在4月6日於紐約佳士得進行拍賣,最終拍得47.5萬美金,並將一切收益都捐給國際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ICMEC,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得標者除了車以外,還能獲得前往Jeff Koons親自導覽他位於紐約曼哈頓工作室的機會。

BMW總代理汎德此次不但大力向原廠爭取THE 8 X JEFF KOONS來台,更與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合作,以公開展出的形式,讓所有喜歡BMW與 Jeff Koons的粉絲都有機會可以一睹實車魅力;也展現品牌對於表演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的支持及重視,更將專屬於BMW前衛風格的創新設計理念,近距離讓愛好藝術的車迷們鑑賞。此次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期為5月20日到22日,本週日前都能親臨現場近距離感受這輛Jeff Koons心目中的Dream Car!

「THE 8 X JEFF KOONS」展出資訊:
活動時間:2022年5月20日(五)至5月22日(日) 11:00 AM – 6:30 PM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更多THE 8 X JEFF KOONS介紹:https://mybmw.tw/JKedito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