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電影節入圍名單公布!張孝全、范少勳搶影帝;《美國女孩》入圍最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今日公布入圍名單,並由艾怡良、劉修甫擔任揭曉嘉賓。本屆共有268件作品報名,包括劇情長片26件、紀錄片57件、短片159件、動畫片26件。在複選評審熱烈討論下,最後選出共計30部作品入圍(劇情長片11部、紀錄片6部、短片8部、動畫片5部),其中以《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緊接是《月老》11項與《該死的阿修羅》9項入圍,而《美國女孩》也是今年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台灣代表之一。

本屆演員獎項入圍名單陣容華麗,最佳男主角入圍者有《童話.世界》張孝全、《月老》柯震東、《修行》陳以文、《夢遊樂園》温昇豪、《不想一個人》范少勳。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有《咒》蔡亘晏、《美國女孩》林嘉欣及方郁婷、《修行》陳湘琪、《童話.世界》江宜蓉;其中《美國女孩》方郁婷也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

最佳男配角有《月老》馬志翔、《咒》高英軒、《美國女孩》莊凱勛、《該死的阿修羅》莫子儀與潘綱大。

最佳女配角則是《少年吔》張寗、《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謝瓊煖、《初戀慢半拍》于子育、《童話.世界.》尹馨、《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

最佳新演員為《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李沐、《美國女孩》方郁婷與林品彤、《腸躁男孩》鄭逸軒、《鍵盤俠》黃泰維。

最佳導演包括《月老》九把刀(柯景騰)、《咒》柯孟融、《美國女孩》阮鳳儀、《修行》錢翔、《該死的阿修羅》樓一安。

最佳劇情長片則是有《月老》、《咒》、《美國女孩》、《童話.世界》、《該死的阿修羅》。

本屆評審涵蓋產學界等專業人士,分為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初選評審分為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四類,各自組成初選委員選出作品進入複選,複選評審則由通過初選的作品中決定本屆入圍名單,最終評審團將共同決定得獎名單。

台北電影獎另有幾項會外賽,由觀眾從所有入圍作品中選出的「觀眾票選獎」及專業記者組成評審團評選出的「媒體推薦獎」兩項非正式競賽獎,還有從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間發行的台灣電影中,評選出的「台灣電影行銷獎」。

雙競賽的所有入圍影片將於第24屆台北電影節放映,影展自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行,影展票券將在6月12日中午12點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7月8日公布得獎名單。

台北電影獎則於7月9日揭曉,頒獎典禮將由東風衛視台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MINT TV之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精彩片單與活動陸續公布,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