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彩虹最終的顏色是不分你我的光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張惠妹在台灣的售票演唱會,你陪伴了她幾場?從1998至2022期間跨了24年的時間,為何可以讓你如此的沈醉?是她那不造作的的感情釋放?是她那如同在山林間的歌聲環繞?還是每次不同的視覺及聽覺的刺激及震撼?

除了這次的《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外,我所參加的第一場張惠妹的演唱會是在高雄,aMei與妹妹Saya及表妹Raya組成的阿妹妹共同在台上演出,當時aMei還因為自己的專輯歌曲不足,特別發行了一張《妹力四射》專輯,收錄了許多中英老歌,或許是這樣朗朗上口的歌曲加上經典不敗的精神,舞台上的aMei,呈現出了與過往專輯不同風貌。

從1996年〈愛我的人傷我最深〉開始,身為關心aMei的歌迷們,無時不刻的關心她的一舉一動,身為獅子座的她,傲性及堅持完美的性格,成為了aMei最大的利器也是最大的恐懼,距離上一場《烏托邦2.0慶典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也已經過了六年,我們也看見了aMei在演唱會上的演進,我們也可以很直接的說有哪一位歌手,可以就這樣唱了26年,演唱會持續發展且令人驚艷?

先不管有高潮低潮歌唱事業的aMei,能坦然的面對自己一切,突破自己舒適圈,這已經是一般常人做不到的,許多非新人的歌手也會在演唱會前再推出新專輯,為的是能夠在演唱會上有些新意,但aMei出乎大部分人的預測(包括我在內)以為會發行新專輯,也在演唱會中唱了許多那個年代的歌曲,最讓人沉醉的我想就是〈孤單tequila〉,完美嗓音精準的呈現,讓每次演唱會必到的我深感佩服。

但你還記得這首歌曲可是1997年發行張雨生作詞作曲的作品嗎?在演唱會當時聽完之後的感動,瞬間覺得只有寶哥最懂張惠妹,但真的只是這樣嗎?在與鋼琴家許郁瑛合作的〈三月〉,單純的鋼琴伴奏,加上aMei的詮釋,100%的歌唱表達出「揪心」、「捨不得」,我想這是一般歌手難以觸及的情感!「國寶天后」實至名歸。

張惠妹的《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在不準跳動只能搖擺、口罩戴好戴滿、疫情的壓力、政治口水的許多壓力下,依然在最完美的技術支援,不靠舞群、不請特別嘉賓的方式下完成,在可容納萬人的場地中卻感覺與aMei如此親近,這是在她以往的大型演唱會中少有的,身為性別平權倡議者的她在場中大聲疾呼彩虹的光芒綜合起來如同一道白光,再也不分彼此、再也沒有你我,讓此演唱會更有意義以及魅力;在不能跳起來的〈三天三夜〉終場曲大家忍住了(雖然真的很憋),幸好在年底或許有機會真正的陪aMei一起跳起來,因為只要有歌迷的地方就有張惠妹。

圖片來源/聲動娛樂

Author

  • 15年的夜店DJ老司機/20年的飛碟電台廣播主持經歷/30歲的心智年齡/40歲的年齡外表 聲音是生命,這就是我,雨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