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計時見證完美,勞力士連續十年擔任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大賽指定時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22 年國際汽聯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IA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備受矚目,本賽季首場比賽將於本週日3 月20 日在巴林國際賽車場(Bahrain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行。今年,一級方程式賽車運動經歷重大技術變革,進行了數十年來幅度最大的規則更新,宣告著一個嶄新時代的到來。同時,勞力士已連續第十年擔任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全球合作夥伴之一及大賽指定時計,積極促進賽車運動締造卓越成就,迸發創新靈感。勞力士傾力支持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每一次華麗蛻變,頌揚其鑄就先進引擎、釋放恒久魅力以及炮製世界級賽事的熱切追求。

國際汽聯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三屆冠軍得主、擔任勞力士代言人多年的傑奇.史都華爵士(Sir Jackie Stewart)回顧品牌與賽車運動的深厚淵源時表示:「勞力士與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合作邁入第十年。自合作開始,雙方始終堅持在各個層面上精益求精與銳意創新,同樣尊崇精湛工藝、精緻風格及精準計時。培養長期合作關係對勞力士至關重要,無論是攜手參與盛大賽事,還是與傳奇車手合作,無不彰顯這一理念。」

逾半個世紀以來,傑奇爵士一直是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靈魂人物,他著重強調了此項運動的深遠影響:「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在專業賽車領域始終居於先鋒地位,是專注持續發展與追求超卓性能的行業典範。因本賽季重設規則,所有車隊都躍躍欲試,渴望一舉奪冠,這將使賽事競爭變得異常激烈。參與賽車運動的人都知曉,贏得比賽離不開可靠品質、正直品行與精益求精的態度,這恰與勞力士的品牌理念不謀而合。」

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開拓創新、高瞻遠矚的精神與勞力士對恒久卓越和精準計時的不懈追求深深契合。勞力士與賽車運動的緊密連繫始於1930 年代,當時馬琴.坎貝爾爵士(Sir Malcolm Campbell)駕駛他的「藍鳥號」(Bluebird)賽車,打破了時速300 哩(483 公里)的陸地速度世界紀錄。當時他手上佩戴的勞力士腕錶,如今仍是人類與機械展現至高水平的象徵。

兩日前於巴林結束的季前測試,充分突顯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打破陳規與挑戰極限的無畏精神。新規則施行後,賽車設計改轅易轍,迎來重大變化。賽車重新啟用地面效應空氣動力學、低斷面輪胎及輪轂蓋設計,以促使二十名車手展開更為激烈的角逐。除了創造緊張刺激的比賽氣氛,賽事規則亦致力於到本世紀中期全面採用可持續燃料,並為此目標貢獻力量。而在綜合成本的限制下,十支車隊將在不同環境下運作。

展望即將到來的賽季,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多屆冠軍得主、勞力士代言人馬克.韋伯(Mark Webber)說:「今年,賽車外觀及駕駛性能都將發生複雜變化,本賽季必將振奮人心。藉由季前測試,我們大致了解了各車隊的情況,但直至本週末正式開賽,方能最終確定賽車的性能及可靠性。許多車隊想必萬分緊張。此外,賽季揭幕戰在賽道設計方面設置了與以往迥然不同的挑戰,我們可能無法一眼判斷出哪些車手具有領先優勢,因為各方面飛速發展,賽事形勢瞬息萬變。對車迷而言,賽況將十分精彩。今年也是勞力士與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合作的第十年。這是值得雙方引以為榮的重要里程碑,展現了彼此對合作理念的堅守。」

2022 年賽季中,勞力士維修道時鐘(Rolex Pit Lane Clock)將於橫跨五大洲的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各站賽事上亮相。系列賽事的各個賽段將首度啟用為期三天的集中賽程模式,曾在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和日本舉行的老牌賽事將回歸賽程。將於5 月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辦的全新賽事也首次加入賽曆,該賽事採用街道賽道,全長5.41 公里,設有19 個彎道。11 月18 日至20 日舉辦的2022 年一級方程式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大獎賽(FORMULA 1 ETIHAD AIRWAYS ABU DHABIGRAND PRIX 2022)將再度作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閉幕賽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