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酒籤、在涼亭吃飯!東方感餐酒館「隱寺The Temple Bistro」必吃的四大亮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座落在信義區與大安區交界的精華地帶的「隱寺The Temple Bistro」餐酒館隱身於嘉興街巷弄中,全館的核心哲學以東西不同文化的衝擊與融合,從店內的設計到餐飲調酒都極具創意,這邊整理隱寺必吃的四大亮點,快揪朋友一起聚餐喝一杯吧!

1.超酷的東方感設計風格

一進店內,迎面而來的即是濃厚中國風的吧台設計,代表古典的傳統中藥櫃、紙傘以及全手繪的黑板藝術,營造出復古氣息。轉身進入用餐區即可驚見文化衝擊,映入眼簾為整片手繪美式塗鴉牆面,使用美式塗鴉手法畫出香港傳統街景,帶給人們豐富的視覺體驗。

而位於中間的涼亭座位區更是一大特色,全球唯一在酒吧內可看見真正的亭台樓閣的視覺衝擊,彷彿置身古典唐詩中的場景。而更有一區神秘空間,打造了「吧中吧」的概念,除了掛上中國名家王羲之的蘭亭集序為背景,更以傳統的金鼎香爐造型打造全球最大的煙灰缸,趣味中充滿獨特的視覺藝術。

2.創意料理結合美式元素

餐食汲取美式餐飲元素,佐以中式食材及烹飪技巧,激盪出獨一無二的特色料理!從漢堡到台式菠蘿麵包、紐約的塗鴉到東方書法,全館的核心哲學以東西不同文化的衝擊與融合,超越一般人對於餐酒館的想像。

「蒼蠅叔的刈包」則是結合美式漢堡與台式割包的概念,把漢堡皮換成台式菠蘿麵包。

「原住民沙拉」則是西式的沙拉盤,但上方卻鋪上一層原住民的烤鹹豬肉。

招牌「金陵滷水鴨松露燉飯」則是採用西式鴨胸燉飯的概念,卻將主食換成了中式滷水鴨,以西方的松露燉煮,最後再以台灣復古的鐵便當盒盛裝,呈現滿滿的趣味。

「湄公蒜辣海鮮麵」以中式炒麵融合西方義大利麵的形式,先香蒜辣搭配西式海鮮,口味偏重適合配酒。

奧特曼菜頭粄口感酥脆,很適合當下酒菜。

3.電影、樂團名入調酒格外親切

打開酒單彷彿是一本奏摺,酒名不僅有時下受歡迎的獨立樂團,還有經典的電影名稱,點起酒來格外有親切感,而調酒也會隨時做調整。

經典的「春暖花開」以麝香葡萄白蘭地為基調,加入茉莉綠茶,青蘋果以及些許接骨木花,最後注入氣泡。營造春意盎然,清新的意象。「ㄙㄥVㄙㄥV」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重新演繹,從綠茶琴酒出發,佐以百香果的酸及些微薑的香料感,勾勒出像是梅子綠卻又不僅僅是梅子綠的風味。「飲時經典」翻玩經典調酒Old Fashioned,同樣以威士忌作為基酒,加入甜度相對低的楓糖以及鮮味元素,再回歸橡木桶陳釀。讓時間成為舌尖體驗的一部分。

4.「喝卦」遊戲真的讓你喝掛

為了呼應品牌隱「寺」的概念,現也推出與酒客們互動的「喝卦」小遊戲,只要100元即可抽一支店家準備的酒籤,每一支酒籤都會有趣味的旨意以及可以兌換的Shot酒款,運氣好的人甚至可抽到整瓶紅酒,讓聚餐多了更多趣味互動。

隱寺The Temple 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6號

電話:0965-269-175

營業時間:

周日至周四18:00-凌晨02:00 

周五及周六18:00-凌晨03:00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hetemplebistr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