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Huracán STO 不講武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執行撰文/Seven Lo 攝影/盧昇億

說真的,駕駛Lamborghini總覺得自己被凌駕了。人的本格八字不能太輕,光憑那鉅力萬鈞的蠻牛氣勢,還沒上路就不禁繃緊神經、認真應對。

這次的Huracán STO更非一般超跑。先說規格,STO是Super Trofeo Omologata縮寫,經過Lamborghini Super Trofeo統一規格賽制認證。這身剽悍空力套件源自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以及 Huracán GT3 EVO賽車,動力系統則是即將成為絕響的5.2升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值得一提的是,Huracán以四輪驅動為主,後驅版RWD則降低動力,Huracán STO卻是後驅而且動力沒縮水,原封不動給你640匹馬力。

為何Lamborghini大費周章推出Huracán STO?根據官方說法,這是為了向拿下2018~2020年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兩屆Sebring 12小時耐久賽冠軍的Huracán GT3 EVO賽車致敬,我只單純覺得Lamborghini老大心情好。無論如何,不是專業車手也可以得到工廠賽車,難能可貴。

彷彿能吞噬路面的氣壩、分流器、散熱孔洞、200km/h產生440kg下壓力三段調整大尾翼…..這部合法賽車絕對高調。為求輕量化,全車高達75%鈑件為碳纖維材質,前掀式車頭是前保桿與行李廂蓋合一,在分秒必爭的賽事中能減少換零件時間,設計靈感來自Miura和Sesto Elemento,而且有個名字叫Cofango。

還有,防滾籠是與Akrapovič(俗稱蠍子)共同研發的鈦合金好料,比銹鋼防滾籠減輕40%,碳纖維賽車座椅、碳纖維腳踏墊、碳纖維車門內板,拉繩式車門開關這都是賽車零件。

電控系統方面,Huracán STO方向盤下方ANIMA動態模式可切換STO(街道)、TROFEO(賽道),還有賽道專用的PIOGGIA(雨戰)共三種模式。STO模式的操控十足強韌,TROFEO當然更硬派,倒是未出現過的PIOGGIA 模式讓人心生好奇。這模式下,油門煞車較為和緩以免失控,這是雨戰精髓,一般道路上格外受用。

這次的Huracán STO是超凡大物,沒有兩把刷子難以領略箇中奧妙,硬朗低伏的懸吊讓人感受「這是戰鬥」,可快可穩的後輪轉向系統出入各式彎道如入無人之境,一逮到直線拉入8000轉,眼前景色飛快往後奔去……短短一天相處,我像來到少林寺學功夫,挑著水桶爬上連綿不絕的無盡階梯,儘管是場硬戰,卻好生過癮。

至於在公道上駕Huracán STO是否不講武德?你說呢?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V10汽油引擎
排氣量    5204c.c.
最大馬力  640hp/8000rpm
最大扭力  57.6kg.m/6500rpm
變速箱型式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車重      1339 kg
輪胎尺寸  前245/30R20後305/30 R20
0~100km/h    3秒
極速         310km/h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