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後疫情光滑好膚質!首先掌握「四不五要」原則:「再冷也不要用熱水洗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後疫情時代,口罩還是得要每天戴!據研究指出,每天配戴口罩超過6小時會提高肌膚發生多重問題的機會,主要是來自口罩長時間的摩擦肌膚或是束帶過緊、固定鼻梁金屬條過敏或口罩清潔不足等,在長時間佩戴接觸下易造成刺激性皮膚炎。

另外呼吸時空氣會回流在口罩內,導致口罩內的溫度升高進而產生熱摩擦,加上呼吸時水氣會同時累積在口罩內,溫度與濕度的雙雙提高就會讓皮脂腺出油旺盛,堵塞毛孔造成粉刺或痘痘問題,那麼該如何防疫同時維持肌膚健康呢?皮膚科醫師曾涵琪醫師分享,強化肌膚屏障防護力同時,又能在肌膚受損時能快速修復多重肌膚問題,需要掌握「四不五要」原則。

四不原則

【1】不用含刺激成分潔顏產品:避免刺激成分,造成肌膚更多敏感不適

【2】不要使用熱水洗臉:溫度過高熱水會破壞皮脂膜,造成屏障防護力下降

【3】不要過度使用面膜:發炎或敏感肌膚易因面膜使用過久過悶或相對複雜成分造成發炎問題更加嚴重

【4】不要繁複保養:當肌膚出有癢痛刺激症狀,首先簡化保養步驟,並選擇具多效修復功效保濕產品,避免使用刺激成分。

五要原則

【1】要清潔:每日早晚定時清潔,避免油脂髒污唾液與汗水殘存肌膚

【2】要及時保濕修復:當肌膚紅腫不適時,完全不保養反而會因造成肌膚缺乏保濕水分,可能導致後續衍生問題;成分建議選擇同時有修復&保濕功效成分,如高濃度維生素原B5等,具有舒緩及修復肌膚屏障功能,可改善肌膚發炎或舒緩不適症狀

【3】要防曬:天天防曬與適時補擦防曬,防止紫外線造成肌膚問題惡化,特別是酒糟肌,容易因為紫外線刺激引發發作

【4】要更換:拋棄式口罩要天天更換,當口罩內層髒污或潮濕就應馬上更換。口罩配戴不宜太緊過度壓迫,若有敏感/過敏問題,要避免使用香氛釦等含有香精成分產品

【5】要治療:當肌膚出現嚴重不適紅腫刺癢等問題時,勿過度搔抓避免造成傷口細菌感染,宜盡快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切莫延誤就診以免引發嚴重後遺症。

以下也推薦幾樣適合男性使用的護膚產品,將肌膚的底子打好,才能迎來好氣場!

2022年初,嘉裕西服特別為台灣男性打造專屬保養品牌—FACEO,率先推出 黑曜岩活萃保濕系列,採用專櫃級頂規保養成分黑曜岩,主打「黃金比例保濕修護成分」,以自然礦物質,修復肌底;搭配維他命B5&玻尿酸,高效補水保濕,讓男性以極簡步驟,達成極勁效果,維持健康肌礎,輕鬆展現自在帥氣。

黑曜岩活萃控油潔面凝膠 100ml NT$290

針對清潔與潤澤保養的品項,各別添加不同成分,像是清潔類商品加入竹炭、金縷梅葉萃取等成分;精華液中的墨西哥龍舌蘭葉酵母萃取,提高肌膚保水度;乳液內的神經醯胺與非洲極地堅果油黃金比例配方,同時補充肌膚水油,不怕長時間的乾燥受損。

黑曜岩B5活萃保濕精華液 30ml NT$690

理膚寶水2022年突破原有濃度功效門檻、全新推出全球第一支於疫情後為多重肌膚問題所量身研發多效速效修復精華「理膚寶水B5瞬效全面修復精華#B5繃帶精華」,是業界唯一首創最高濃度10%維生素原B5。

理膚寶水B5瞬效全面修復精華 #B5繃帶精華 30ml NT$1,580

#B5繃帶精華能在肌膚形成保護性薄膜,如同「隱形繃帶」包裹保護肌膚,使用後能立即減輕刺激、舒緩肌膚泛紅不適,重建肌膚屏障與強化調節平衡功能,加速修復肌膚受損部位,迅速提高對抗外來敏感因子防禦能力,全面修復肌膚各種不適與達到深度保濕絕佳功效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