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乾杯集團「黑毛屋本家」及「和牛47」推出新菜單讓你體會春之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天氣回暖,進入萬物萌生的春季,乾杯集團獻上春季菜色,旗下「黑毛屋本家」以日本人春日必吃的「初鰹」為主角,推出「春鰹日本和牛涮涮鍋」;和牛燒肉懷石品牌「和牛47」打造花草萌生的「春雅套餐」,帶給饕客舌尖上的春之覺醒。

被日本人視為「海中紅寶石」的「鰹魚」,於每年春夏捕撈起的稱為「初鰹」,此時的魚肉脂肪低,肉質呈現鮮豔紅色且細緻緊實。清新爽口的赤身魅力,在江戶時代,有「把老婆典當了也要吃上一口」的說法,可見日本人對初鰹的迷戀程度。在日本鰹魚之鄉「高知縣」又以「鰹魚半敲燒」為當地最富盛名的鰹魚料理,以稻草燃大火燻烤魚皮表面,保留魚肉生度,再拌以蔥、蒜片、茗荷等佐料享用,鮮嫩的魚肉散發著稻草炙燒香氣,配一杯清酒,是江戶時代土佐酒豪們的最愛。

黑毛屋本家「春鰹日本和牛涮涮鍋」以高知縣鄉土料理「鰹魚半敲燒」為開發靈感,於即日起至5月31日春季限定供應,售價1,580 + 10%服務費,將半敲燒特殊的料理手法、滋味與火鍋結合,料理職人先以大火均勻炙燒魚肉表層,鎖住鮮美,再下鍋涮煮,呈現半生熟,佐上以呈現當地風味特製的蒜香紫蘇麻油、茗荷,入口滿滿香氣,外熟內生的絕妙口感,是春季才吃得到的限定滋味。

「初鰹」美味之餘,「豪華海陸拼盤」搭配了頂級特選日本和牛、生食等級的白蝦與北海道干貝與大蛤。其中,服務人員將新鮮的白蝦淋上以雞骨、蔬菜熬煮出的甘甜湯頭,半生熟口感更顯鮮甜,最適合作為此餐暖心暖胃的開胃菜。套餐亦有伊比利豬蝦仁丸、季節蔬菜盤,並附上白胡麻醬、碰醋、芥子醋味噌3款特製沾醬搭配享用。

一餐的尾聲,逸品推出「什錦天婦羅雜炊」,吸收湯頭精華的日本產越息米飯,搭配荷蘭豆、芹菜增添清爽感,放上以櫻花蝦、白蝦、蔬菜製成,炸至金黃酥脆的什錦天婦羅,佐上紀州南高梅,品嚐清新的春季滋味。甜點「巴斯克乳酪蛋糕」軟嫩質地帶著濃郁奶香,搭配當季水果,為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以四季為名、春日入菜,「和牛47 和牛燒肉懷石」依循季節時序推出新餐點,由擅長懷石料理的日籍料理長,展現和牛燒肉節氣最美的樣貌,推出如春日花草萌生般的「春雅套餐」,於即日起至5月31日上市,依序品嚐名物、御造、一口椀、2道燒肉、牛排、鍋物、食事、甘味,共9道頂級佳餚,每人3,800元+10%服務費,給予賓客味覺、視覺的感官享受。另有推出午間限定「春陽套餐」,涵蓋御造、一口椀、燒肉、食事、甘味,共5道菜色,每人1,799元+10%服務費。

最富春意感的3道佳餚,「御造 – 和牛生牛肉三種盛合」選用3種不同部位與手法呈現,讓饕客能自一盤中品嚐到鮮明風味對比,體驗春初至春末的景色轉變。以「和牛握壽司」為首,用豐腴的後腹肉抹上酸鹹風味的梅子醬油,綴上梅花形狀的脆口山藥,敘述著春梅盛開的早春風情;選用赤肉系腿肉的「薄切生牛肉」,在澎湖生海苔、綜合苗葉的點綴下,洋溢著綠意盎然的春意;特製干貝XO醬風味的腕三角「日式生牛肉」,佐上色彩繽紛的櫻花瓣、食用花,營造出百花爭艷的視覺感,再點綴上如荷葉般的金蓮葉,象徵著春末入夏的景色。

「一口椀 – 季節日式濃湯」以日式柴魚湯為基底,搭配煙台白菜、蛤蠣熬煮出的濃醇湯品,碗口層疊上風乾娃娃菜、蛤蠣肉,享用時將蛤蠣肉入湯,再以娃娃菜稍作攪拌,沾附著濃湯享用屬於春季的清甜滋味。

體驗和牛燒肉百變魅力的「燒肉 – 本日嚴選三拼」,第一道,烤至5分熟的三角腹肉,佐上翠綠色澤的春菊醬,甘甜脂香中帶著鮮明的草本香氣;第二道,3分熟的和牛龜殼肉,包覆著炸至金黃香酥的鴨肝春捲享用,外軟內酥的奇幻口感,一口咬下,肉香烤味與綿密鴨肝迸發出的濃郁風味,十分特別;第三道,以兩種不同形式呈現「厚切牛舌」的Q彈脆口,先享用搭配細蔥絲、花瓣的清香,再享用包覆著奶油萵苣的牛舌,感受多層次的清新爽口口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