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全球唯一電動概念車VISION AVTR台灣現身,BELLAVITA期間限定特展讓你感受未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Mercedes-Benz 身為汽車的發明者,超過135 年不斷研發創新科技,並且引領著汽車產業的發展。從今年起,Mercedes-Benz 正式宣示在台灣進入電動化元年(Go Electric),不僅將電動車獨立規劃成子品牌 Mercedes-EQ,未來更延伸電動化至其他的子品牌 Mercedes-AMG 及 Mercedes-Maybach 中,換句話說,Mercedes-Benz 旗下車系都將有電動車型,帶來一系列的純電車款。

為了宣示這樣電動化的品牌願景,在台灣賓士與德國總部極力爭取之下,特別空運來台重量級電動概念車 VISION AVTR,以電影《阿凡達》為靈感所打造的 VISION AVTR,探索人類、自然及機械之間的關係,體現品牌對於未來的想像,為未來人類居住環境提供完美的解答。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將於 2 月 1­9 日至 3 月 6日在台北 BELLAVITA 寶麗廣塲亮相,台灣賓士更將位於 BELLAVITA 寶麗廣塲 B1 的 Mercedes-Benz SPACE 擴展至一樓中庭,建造一座絕美挑高的室內人工瀑布,川流不息的流水搭配高達六米的巨石陣,象徵著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開啟賓士在台的純電新篇章。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四大亮點

亮點一: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 演繹永續豪華

Mercedes-Benz 與電影《阿凡達》共同設計的 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是一種前所未見、前衛先進的造車概念(ADVANCED VEHICLE TRANSFORMATION)。創作靈感起源於電影《阿凡達》中生長在潘多拉星球的納美人,其重視與大自然的和諧共處,取之於大地,回饋於大地,創造生生不息面貌,這樣的生活態度與 Mercedes-Benz 長期秉持的永續經營目標,不謀而合。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以永續及仿生概念為開發核心出發,藉由賓士造車工藝技術、先進感應科技與突破性的車輛設計,釋放車輛裡的智能靈魂,以先進電池技術打造零排放、高效能的動力系統,全車透明、與外在環境相互呼應的互動式車輛設計,進而呈現駕駛、科技與自然的完美融合,進一步體現 Mercedes-Benz 對於未來豪華車的永續理念。

亮點二: 透明車身內外合一  演繹車、駕駛、環境三方完美互動

以大地之母為啟發的 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從電影中汲取靈感美學注入車款設計。全車採用 One Bow 結構底盤,全車外型透明圓滑且流順,車門採用整片玻璃材質打造,其車身包覆著 LED 燈的脈動光源照明,結合外界環境及車內駕駛動作,如同呼吸般閃動。不同於傳統 A 柱,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搭配多種顏色融合而成的半圓弧型 A 柱設計,柱內也有電子元素,會因駕駛及車輛互動而閃爍呼應。而車尾形似電影中潘朵拉雨林的生物,有著 33 個可具備太陽能電板功能的「仿生鱗片」(Bionic flaps),依照與外面世界的互動,如同呼吸孔開闔轉動,具體展現科技與車外環境的連結。

在車室空間的部分,則以 3D 方式來建構駕駛介面,內裝則是採 T 字形的中控台結構,超大螢幕的沉浸式體驗結合中央扶手上的操作,駕駛能將手放在中央扶手上的感應器,進行生物識別(Biometric connection)的人機連結,一旦連結成功,則會發出強烈的心跳聲,彷彿人車合一,無需方向盤操作車輛。座椅採用 DINAMICA® 純素皮革、地板取自 Karuun (一種印尼藤條)製作、車室包覆由海洋廢料回收而成的布料,在如此高科技應用的車室中增添一抹宜人的自然氛圍。

亮點三:不被傳統限制 全車展現最新賓士先進科技

傳統從來不是拘泥不前的寄絆。在 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中,有著創新輪胎設計及扭力設計,展現自由及駕駛動感的無拘無束,車輛行駛時有近 30 度側移,如同「螃蟹式」橫向行駛。另一個科技重點則是使用介面。誰說開車需要方向盤? 在 VISION AVTR 中沒有方向盤!取而代之的是中央扶手上的一個圓型扶手,可感應駕駛的脈搏及呼吸,產生脈動,並透過扶手操控車輛。

亮點四:高效電池技術  開啟永續移動新章節

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採用石墨烯的有機化學電池技術,不再依賴石油,完全消除了有毒或是稀有的金屬使用,首次直接使用 100% 可回收的有機電池技術。此外,車身上的「仿生鱗片」可以轉換太陽能為電力。車內使用的電池容量為 110kWh,不僅 15 分鐘內就可以充滿電,其續航力可高達 700 公里,承先啟後開創 Mercedes-EQ 電動車的動能高效應用。Daimler AG 及 Mercedes-Benz AG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表示:「具有遠見的領先思考模式一直以來是我們重視的企業特質,將創新思考成為改革進步的最大動能,在 VISION AVTR 電動概念車所應用的 ADVANCED VEHICLE TRANSFORMATION 則是最好實證。未來我們將會推出更多更精彩、更加優異的移動科技,一同推動汽車產業及整體社會的演進。敬請期待!」

展覽期間:2022 年 2 月 19 日至 3 月 6日
展覽時間:早上 11 點至晚上 8 點
展覽地點:BELLAVITA 寶麗廣塲一樓中庭(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28 號)
活動網站:https://mbtw.me/A2j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