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們喝這些威士忌——Some Whisky Worth a Try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男人的日常酒單裡一定有威士忌,那麼近期推出了什麼新品,裡頭有哪些吸引型格男子們打開錢包埋單好選項?我們一次告訴你!

貝瑞兄弟與洛德 Berry Bros & Rudd 雅仕雪莉桶蘇格蘭威士忌
獨立裝瓶之王「Berry Bros & Rudd貝瑞兄弟與洛德」以總部的古典櫥窗樣貌,打造威士忌烈酒品項的全新品牌識別;首波推出全新貝瑞雅仕威士忌系列,包含四款風格獨特的威士忌,並在台灣搶先全球,與英國同步上市!系列中主打貝瑞雅仕雪莉桶蘇格蘭威士忌,堅持以最乾淨的方式傳遞關於雪莉桶的一切,外觀上淨透瓶身看得見深邃迷人的酒色,口味忠實呈現了果乾清甜和堅果香氣,更帶著被古希臘人稱作「生命之果」的無花果風味,柔順入喉後則點綴著些許黑棗的滋味,讓你體會最Gentle的雪莉風情。

帝亞吉歐 Diageo Legends Untold無盡傳說系列
自2001年起,帝亞吉歐以限量的方式,從這些酒廠嚴選風格各異、最高品質的威士忌,推出「Special Releases 酒廠年度限量臻選系列」,原酒強度100%保留原廠酒體特色;今年的「Legends Untold 無盡傳說」由八款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組成,包括Mortlach、The Singleton of Glendullan 、Talisker、Lagavulin、Cardhu、Oban等酒廠,以及十多年來首次回歸的Royal Lochnagar。與知名藝術家Ken Taylor合作,以狂放的野生動物為外觀創作,靈感源自棲息於各個酒廠周圍土地上的群獸,自古守護著蘇格蘭領地,也象徵著各酒廠的獨一無二。

格蘭傑 GLENMORANGIE 戀冬物語 A Tale of Winter
每每推出新作便令人驚艷不已的格蘭傑,在這充滿歡樂溫馨的季節推出2021年全新限量酒「戀冬物語」,帶來一款豐富濃郁,陳釀13年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熟成於波本桶及來自西西里島的瑪薩拉酒桶中,賦予此款威士忌水果與蜂蜜清爽香甜,同時又具備濃郁可可粉和多種香料豐富滋味,散發著滿滿的冬日香氣。包裝更是以穿著鮮豔套頭毛衣的舒適感為靈感,打造色彩繽紛的針織設計風格,享受冬季獨有的愛戀心情,完美呈現在寒冷冬日裡與心愛的人依偎在家中一起度過的暖心時光。

布萊迪 BRUICHLADDICH 黑色藝術9.1
布萊迪黑色藝術系列之所以聲名鵲起,原因來自釀造過程的絕對神秘與超限量配額;這回黑色藝術9.1唯一的資訊是酒體採用1992年布萊迪關廠前的珍貴原酒,其餘就是首席釀酒師Adam Hannett透過如同秘方的多工序過桶,帶出深厚飽滿的黑莓果醬、黑巧克力、葡萄乾、李子、接骨木風味的馥郁香氣,入口後先是鬆軟水果滋味,其後包括香草卡仕達,棗子、無花果、葡萄乾、巧克力、糖薑與紅玫瑰,蜂巢、菸草、椰子多種層次味覺,木質調的甜味尾韻,引人入勝。

格蘭利威 Glenlivet 12首席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格蘭利威連續三年推出台灣獨賣威士忌,首席釀酒師艾倫·溫徹斯特(Alan Winchester) 深諳台灣威士忌行家的非凡品味,匠心獨具打造「黃金三桶新製序」,即以美國橡木桶完整熟成12 年後,將部分酒液移入初次蘭姆桶與初次波本桶,最後再進行三桶勾兌;不僅承襲了酒廠經典花果香,透過雙重初次裝填橡木桶的運用以及43%酒精濃度的提升,交織出無與倫比的細緻口感,堆疊出兼具豐富香氣、馥郁味蕾感受和滑順口感的感官饗宴,留下悠長,絲滑而綿密的完美尾韻。

格蘭花格 Glenfarclas 185週年紀念版限量威士忌
創立於1836年的格蘭花格為了慶祝酒廠創立185年,特別從36個酒窖中挑選多桶珍藏橫跨60年的酒液,調製一款獨特且限量的威士忌「Glenfarclas格蘭花格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185週年紀念版」;185年來始終堅持直火蒸餾、雪莉桶陳年,這款185週年紀念版有著豐富而細緻的風味,讓人感受成熟年份酒液的韻味碰撞並融合年輕年份酒液的強勁,呈現品牌百年堅持下獨樹一幟的風格。聞香與口感既甜美又平衡,尾韻更是值得回味再三,造就這款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經典酒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