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冬季臉部乾癢!挑選保養品的五大重點,好膚況的關鍵在於「肌膚屏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最近的天氣濕又冷,是否已感覺到皮膚開始乾燥發癢了呢?針對冬季肌膚保養,Aesop認為維持良好肌膚的重要關鍵,就是肌膚屏障(表皮層)的健康與完整。

肌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表皮層分為基底層、棘狀層、顆粒層及角質層,在冬天時期,可以透過以下狀態檢視自己的肌膚屏障是否受損。

.我覺得皮膚很乾燥

.我的皮膚有一點破皮

.刺痛、癢癢的

.皮膚摸起來粗粗的

.感覺有點暗沉、膚色不是很均勻

.毛孔粉刺很多、痘痘問題反反覆覆的

而影響肌膚屏障的條件有很多因素,包含天氣環境的濕度、過敏源、日曬、心理壓力等等,針對這些肌膚困擾,Aesop也提出了冬季幾個保養容易被忽略的細節,以及建議的搭配保養品,掌握這些tips,幫助肌膚維持在最佳的整體狀態。

冬季需一週去角質1~2次

冬天肌膚代謝較為緩慢,但仍需去除老廢角質,過程是在去除死皮細胞,以利後續的保養品充分吸收。但冬季去角質挑選重點在於選擇更為溫和的化學性去角質。

Aesop純淨滋潤去角質霜 75mL 1550

純淨滋潤去角質霜含有乳酸,一周兩次,敷在臉上2-5分鐘,即可達到化學性去角質的效果。

清潔請盡量選擇含有蠟質保濕的成分

輕柔潔面乳的潔膚基底採用與嬰兒清潔用品同樣的成分;它含有三種花蠟,同時無泡沫的乳狀特性幫助冬天清潔卻不帶走過多水分與油脂,敏弱肌也適用。

Aesop輕柔潔面乳200mL,NT1500

選擇適合冬季調理液:保濕款、pH值是弱酸性是關鍵

台灣自來水的pH值為弱鹼性,但肌膚最佳環境為弱酸性約pH5.5,處在鹼性的肌膚會導致不穩定的肌膚狀況發生。

Aesop肌膚調理凝露 60mL 3500.

Aesop的四款調理液都有添加pH值調整劑,其中冬天推薦使用香芹籽抗氧化活膚調理液,在臉部清潔後幫助肌膚於較短的時間內調整回pH5.5的最佳環境。

Aesop香芹籽抗氧化精露 15mL 1750

表皮層裡的顆粒層與角質層最需要的就是補水成分與抗氧化成分

冬季時濕度下降,表皮水分更容易流失。健康的皮膚大概是含有約20-35%的水分,當含水量降至10%以下時,肌膚就會乾燥並開始發生瘙癢,導致發紅和發炎。這也是冬季肌膚常發生的狀況。

Aesop-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 60mL NT2400

建議可以白天使用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裡頭的維他命B3與B5幫助肌膚水分生成,另外紅藻萃取的成膜技術,有很大程度可以幫助肌膚抵抗外在無形的有害物質。

Aesop大馬士革玫瑰精露_25mL_$2,200.

精露中的脂質在冬季保養裡是必要,也可以在精華液中滴入2滴大馬士革玫瑰精露調和,補充肌膚必要脂肪酸與鎖水。

冬季膚溫下降,透過按摩手法與晚安面膜幫助肌膚循環

冬季的夜晚保養,推薦肌膚調理凝露,裡頭富含的維他命成分能滋養睡眠狀態下的肌膚運作,同時滴入2-3滴大馬士革玫瑰精露,在手心中溫熱後按壓於臉上,搭配基礎按摩。按摩是為了讓膚溫提高,幫助保養品的吸收。

Aesop夜間深層滋養面膜 60mL NT3700

研發四年才上市的夜間深層滋養面膜,可以創造出一層可以看到也可以撕掉的薄膜。這個薄膜的目的是為了增強活性成分的傳遞,並且長時間保持皮膚內的水分,讓水分在肌膚與薄膜之間循環,達到增加膚溫的功能,用環保的方式取代片狀面膜。

冬季容易忽略的防曬步驟

冬季防曬最容易被人遺忘,在冬季UVB可能比較少,但是UVA射線是全年恆定,紫外線的照射會使表皮層裡的肌膚結構受損,影響到肌膚屏障功能。

Aesop防曬面部乳液SPF25 50mL 1750.

防曬面部乳液SPF25,清爽乳液質地與含抗氧化成分,對於想要於早晨完成防曬與保濕的人們來說,也是非常推薦的商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